欢迎访问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09-03-23 16:5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江苏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要求,由无锡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收费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与附表。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无锡市人口计生委网站http://rkjsw.wuxi.gov.cn上下载。

 

    、概

    200711月,无锡市人口计生委成立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由市人口计生委副主任王榴平任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任组员。领导小组负责市人口计生委政务公开的组织领导工作。为此,专门抽调办公室、政策法规处工作人员各1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在信访接待室设立了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截至2008年底,市人口计生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08年,我委两次组织机关干部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市政府相关文件,不断提高对推行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意义的认识,使得全体同志认识到人口计生部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日益紧密,在新形势下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进一步突出。

    2008年,我委结合网站改版,组织人员梳理并编制了无锡市人口计生委信息公开指南及目录,制定了政务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办法,进一步明确了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追究、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时限。在工作机制上,通过建立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有效促进了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的提高。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委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08年,结合我委网站改版,重新优化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的结构,设立了“文件阅览室”、“下载专区”等子栏目,将国家、省、市及我委相关文件分为综合管理、宣传教育、政策维权、规划统计、科学技术、协会工作、其他类别共七大类,方便群众查阅。

    在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上,我委充分利用《无锡人口网》,将与行政办事有关的所有内容和流程、办事办证电话及时公布到互联网上,并提供相应的表格下载,为群众提供了高效、便捷、优质服务。还将政务公开内容上墙,方便群众了解相关政策。此外,我委还指导各县(市、区)人口计生部门,充分利用各级计划生育办事、服务机构等阵地加大对农村奖扶、独生子女伤残死亡补助、计划生育特别扶助等政策的宣传力度。2008年,我委紧紧围绕“持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退休的企业人员一次性奖励”工作,通过报纸、电视、电台、网络等媒体广泛宣传有关政策,在社区张贴通告,联合相关部门召开新闻发布会,举办发放仪式,使广大市民知晓政策、了解工作进展,切实做到信息公开。

    我委发布的有关信息均能够及时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得到公开。2008年,我委通过“无锡人口网”主动公开我委信息31条,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访问量为288000次,接受市民来信26件,接听咨询电话1441次,网上咨询58次,当面咨询接待168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委2008年度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事件。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收费情况

    我委2008年度没有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收费。本着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我委对前来查询信息、复印相关资料的公民从不收任何费用,真正做到便民、利民。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委2008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我委还存在一些不足,对网上有些疑难问题的回复不够精准,尤其是在长假和双休日期间,答复问题不够及时,距离人民群众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

    2009年,我委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江苏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的要求,坚决贯彻《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的精神,坚持依法行政,继续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认真及时公开,方便广大群众。

    一是继续完善工作机制,建立规范首问负责制、限期答复制等制度建设,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开展。

    二是认真做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工作,及时主动更新,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与附表

    我委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包括:行政许可、服务办事事项,如法律依据、工作流程、材料要求、办结时限。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对我委的行政权力进行了全面清理,制定了权力运行流程图,并上网公布。

 

    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数据统计表

 

 

附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数据统计表

 

类别

单位

数量

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数

31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专栏

30

2、政府公报

0

3、新闻发布会

1

4、其他方式

0

公共查阅点查阅人数

人次

20

政府网站公开专栏访问量

人次

288000

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数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举报投诉数

0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