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4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7-24 10:4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14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5年6月)

 

    本年度报告由无锡市卫生局编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对全局2014年度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行政复议、诉讼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内容。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在无锡市卫生局门户网站(wsj.wuxi.gov.cn)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上可下载本报告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无锡市卫生局办公室联系(地址:观山路市民中心4号楼;邮编:214131;电话:0510-81822056;传真:0510-81822060)。

  一、概述

    2014年,我局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畅通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加大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力度,有效促进行政权力依法阳光运行。一是领导重视,完善机制。局党委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局主要领导亲任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相关处室密切协同抓好落实。同时确定办公室扎口负责全委信息公开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建立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法律法规的培训、宣传和申请公开的办理机制,完善办理流程,为推进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的组织保证。二是畅通渠道,主动公开。通过局门户网站(http://wsj.wuxi.gov.cn/)政务信息公开栏目常年动态维护,认真做好政务信息公开指南、政务信息公开目录、政务信息公开动态信息等公开工作。2014年,根据工作需要,大范围完善调整全局门户网站栏目设置,加强信息公开力度。三是执行规定,落实制度。凡属于涉及公共利益、公众利益、社会关切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依法、全面、准确、及时地进行公开。改进完善申请办理方式,加强与申请人沟通,做好申请公开相关工作。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主动公开工作制度和依申请公开工作等制度,认真落实好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情况

2014年,在局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718条,通过微博发布信息854条。对主动公开时效性强的信息,在信息形成之时即刻发布,其他信息自形成或变更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依法予以公开。

  2、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我局的公开政府信息涉及机构职能、法规文件、规划计划、业务工作、通知公告、公共服务、12345信箱、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等。

  3、信息公开形式

  通过网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各种新闻媒体以及市行权网等场所及时公开政府信息。设专人对局门户网站信息进行定期巡检、合理梳理、及时更新等有效性维护。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一)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的数量

  我局高度重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办理,完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以及保存备查等各个环节的流程,在局网站公开申请方式(网站、邮箱、传真等),畅通申请渠道,指定专门处室和个人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相关工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通过门户网站、电子邮件、传真等方式递交《无锡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申请信息公开。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共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2件。

(二)办理情况

  2014年,我局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2件,均在规定的时间内予以答复或提供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严格按照《条例》规定要求予以公开,年度内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年度内受理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0件、行政诉讼1件。

    2014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效明显,得到了各级的肯定和相对人的认可,但与新形势新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主要是个别主动公开的信息公开还不够及时,个别依申请公开的答复还不够规范等。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着力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扩大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政策、规划和项目信息公开工作,提高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的力度和水平,强化依申请公开的规范和能力。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网上平台建设,以强化公共服务和便民利民为导向,突出信息公开、网上服务、交流互动重点,不断完善平台建设,努力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