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02-06 14:4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江苏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锡政办发〔2008〕3号)要求,由无锡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类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举报申诉等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说明和指标统计表等。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本报告通过无锡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网站(网址为http://wsj.wuxi.gov.cn)予以公开。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无锡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办公室联系,电话:0510-81823238,传真:0510-81822060,邮箱:owin7689@163.com,地址:无锡市新金匮路1号,邮政编码:214131。

  一、概述

  2016年,市卫生计生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精神,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遵循依法、准确、及时、公正和便民的原则,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包括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部门文件信息公开等重点领域的信息主动公开日常工作信息的主动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6年,市卫生计生委认真贯彻《条例》、《规定》,积极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全年在委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1742条,通过政务微博发布信息 1031条,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319条;通过无锡市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平台公开行政审批信息7770条、行政处罚信息57条,参加市政府网站在线访谈1次,依申请公开信息13条。

  2. 重点领域政府信息的主动公开情况:一是拓展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及时发布信息。充分利用“一网、一报、一窗口、两条热线”等信息公开载体,加大主动公开工作力度。拓展网上公开形式,针对相关重点事项,在市卫生计生委网站及时将医疗机构设置审批结果、办事表格下载等集中展现、方便查阅下载;定期在《无锡日报》专题发布卫生新闻、信息,面向全市及时发布卫生改革与发展政策、策略、进展,进一步增强公开、服务效果。二是及时公开群众密切关心事项。在市卫生计生委网站及时公开群众密切关心的医疗卫生信息、医疗机构设置审批等情况主动公示。三是权力网上运行,提高行政效能。认真做好服务工作,全面清理权力行使的依据和条件,规范化建设行政服务中心“卫生窗口”,严格按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所有办事事项、办事依据、办事流程和材料要求等通过多媒体、受理告知单、事项办理流程单等方式向申请人公开,确定行使行政许可事项9项,行政处罚事项349项,行政确认6项,行政给付5项,行政奖励18项,全部上网公示,实行权力流程网上运行,形成“向内充实、向外拓展、向下延伸、向上提高”的格局。

  3. 公开形式:主要形式有网站公开和新闻发布会等形式,其中政府网站是政府信息公开的主渠道。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市卫生计生委共收到各类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3件,无收费及减免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全年针对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0件,诉讼1起。

  五、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年度,市卫生计生委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信息公开力度,使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效明显,得到了各级的肯定和相对人的认可。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着力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扩大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政策、规划和项目信息公开工作,提高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的力度和水平,强化依申请公开的规范和能力。以强化公共服务和便民利民为导向,突出信息公开、网上服务、交流互动重点,不断完善机制建设,努力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六、附表

  本年报的统计时间:自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止。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