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03 13:2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江苏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锡政办发〔2008〕3号)要求,由无锡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类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举报申诉等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说明和指标统计表等。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本报告通过无锡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网站(网址为http://wsj.wuxi.gov.cn)予以公开。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无锡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办公室联系,电话:0510-81823238,传真:0510-81822060,邮箱:owin7689@163.com,地址:无锡市新金匮路1号,邮政编码:214131。

  一、概述

  2017年,市卫生计生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精神,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遵循依法、准确、及时、公正和便民的原则,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包括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部门文件信息公开等重点领域的信息主动公开日常工作信息的主动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7年,市卫生计生委认真贯彻《条例》、《规定》,积极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全年在委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1923条,通过政务微博发布信息 1710条,微博粉丝数5511人;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372条,粉丝数50628;通过无锡市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平台公开行政审批信息8036条、行政处罚信息145条,参加市政府网站在线访谈1次,依申请公开信息14条。

  2. 重点领域政府信息的主动公开情况:一是拓展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及时发布信息。充分利用“一网、一报、一窗口、两条热线”等信息公开载体,加大主动公开工作力度。拓展网上公开形式,针对相关重点事项,在市卫生计生委网站及时将医疗机构设置审批结果、办事表格下载等集中展现、方便查阅下载;定期在《无锡日报》专题发布卫生新闻、信息,面向全市及时发布卫生改革与发展政策、策略、进展,进一步增强公开、服务效果。二是及时公开群众密切关心事项。在市卫生计生委网站及时公开群众密切关心的医疗卫生信息、医疗机构设置审批等情况主动公示。三是权力网上运行,提高行政效能。认真做好服务工作,全面清理权力行使的依据和条件,规范化建设行政服务中心“卫生窗口”,严格按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所有办事事项、办事依据、办事流程和材料要求等通过多媒体、受理告知单、事项办理流程单等方式向申请人公开,确定行使行政许可事项11项,行政处罚事项145项,行政强制6项,行政确认8项,行政给付5项,行政奖励15项,全部上网公示,实行权力流程网上运行,形成“向内充实、向外拓展、向下延伸、向上提高”的格局。

  3.落实市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有关政务公开要求:一是推进简政放权。加强卫生计生权力事项清单动态管理,完成新版卫生计生市级行政权力清单的编制并在省、市两级政务服务网站上向社会公开,目前市级行政许可权力共11项,子项17项。承接护士执业注册、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职业病诊断医师审批和医疗机构开展戒毒脱瘾治疗审批等4项省级审批委托事项。为确保下放委托事项“接得住”、“接得稳”、“接得好”,我委在官网发布了《关于承接省卫生计生委护士执业注册等四项行政许可委托事项的公告》,并通过工作联系QQ群等形式将委托事项的变化情况及时告知业务单位。同时,按照“优化服务流程”要求,逐一制定委托事项的审批流程和办事指南,并将办事指南及时更新至官网,向社会公告,方便群众下载使用。二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针对取消医疗美容主诊医师资格审批事项,及时转发上级文件,严格落实医疗美容主诊医师备案管理,明确美容医疗机构对医疗美容主诊医师和美容项目技术管理承担主体责任。截至目前已公示美容主诊医师备案141名;继续加强限制临床应用医疗技术项目备案管理,累计对全市95家医疗机构的580项限制临床应用技术进行了备案及公示,并组建41个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对医疗机构开展限制临床应用技术情况进行检查。实施“双随机”监管,促进宽进与严管无缝对接。建立完善“两库一单”并在网站上公示。全市共建立被监管单位主体库1.8万余家,执法人员名录库163人,确保监管对象全面、监管人员合格、监管事项合法、监管权责匹配、监管分类准确;制定并公开“双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对“双随机”进行清单管理,明确抽查依据、抽查主体、抽查内容和抽查方式,年内完成 “双随机”监督监测工作任务1176批次。三是提升服务效能。今年,我委将打造卫生计生许可服务“高速车”列入15项惠民措施之一。继续实施办件提速服务、图形化告知服务、容缺容错服务以及预约延时服务四项优质服务举措,全年累计办理许可事项4786件,所有办件均未发生超期和投诉情况,其中承诺件平均办结天数10天,提速率达33%;创新“互联网+政务服务”实际应用,开发建设“无锡市卫生计生行政许可网上申报系统”,打造富有卫生计生特色的政务服务“旗舰店”,实现“一口受理、网上运转、并行办理、限时办结”的套餐式政务服务理念;公布“不见面”事项清单,优化便民服务,目前市卫计委5类58个政务服务事项的78个业务事项均为“不见面”事项,依托 “网上申报审批系统”、“无锡政务服务网”和“邮政速递系统”等平台,实现“不见面”就办结所需政务服务事项。

  4. 公开形式:主要形式有网站公开和新闻发布会等形式,其中政府网站是政府信息公开的主渠道。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市卫生计生委共收到各类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4件,无收费及减免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全年针对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0件,诉讼0起。

  五、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度,市卫生计生委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信息公开力度,使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效明显,得到了各级的肯定和相对人的认可。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着力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扩大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政策、规划和项目信息公开工作,提高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的力度和水平,强化依申请公开的规范和能力。以强化公共服务和便民利民为导向,突出信息公开、网上服务、交流互动重点,不断完善机制建设,努力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六、附表

  本年报的统计时间:自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止。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