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市举办首届公务员献血周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7 10: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深入推进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20周年,积极营造全民关注参与无偿献血工作的良好氛围,12月12日,由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文明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献血办主办,市红十字中心血站承办的“我为人民献热血”——首届公务员献血周活动在12号楼政务服务中心北门外广场拉开序幕。此活动为我市开展“江苏省第二届无偿献血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

    市机关管理局副局长武云超主持启动仪式,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陆东宣读了《国家公务员无偿献血倡议书》,随后公务员代表鲁钦国发言,以自己多年来的献血经验告诉广大公务员献血是利人利己的好事,希望更多人参与到无偿献血事业中来。市文明办主任商明当场带头献血,他指出,无偿献血是城市文明的象征,公务员作为为民服务的表率,应该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广大群众参与到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中,共同创建健康文明城市,树立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 活动现场,广大公职人员积极响应活动号召,主动捋袖献爱心。无偿献血志愿者们还向公务员献血者和过往市民宣传了无偿献血知识,发放了无创献血宣传材料。

    2018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实施二十周年,二十年来,我市无偿献血工作取得了稳步发展,目前年均采血量超过26吨,年总献血人数8万余人次,献血人数千人口献血率达13.46‰,固定无偿献血者比例超过50%,五次蝉联“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