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关爱生命 温暖寒冬 ——2019年无锡市卫生计生系统职工无偿献血月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25 15: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月24日上午,2019年度无锡市卫生计生系统职工无偿献血月活动在市人民医院正式启动。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谢寿坤、各市(县)区卫计局(委)、无锡经济开发区事业管理局、各直属单位领导、无偿献血志愿者等到场出席。启动仪式由市中心血站站长殷崎涛主持。此次卫计系统献血活动将持续2个月。

    市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主治医师潘迅作为献血者代表发言,他以多年来的献血经历鼓励市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市人民医院院长陈卫平在致辞中表示,医务人员带头献血既体现医 者仁心、博爱奉献的精神,又有利于消除广大群众对献血的疑虑和误解,理应率先行动、勇当先锋,为患者献出一份爱心。市卫计委主任谢寿坤在讲话中指出,无偿献血活动是以爱心投身公益、服务群众、回馈社会的良好平台,全体医务人员要做无偿献血的宣传者、践行者,让“适量献血有益健康”、“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公益意识深入人心。启动仪式后,谢寿坤主任等领导走上献血车慰问献血者。

    市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潘迅医生曾于2015年至2017年前往非洲医疗援助两年,这次是他第10次献血。他说,在非洲援助的两年里,自己曾真切地看见过无数病人因为临床缺血,无法完成手术恢复健康,深知血液对人体的珍贵。“带头献血既体现医者仁心、博爱奉献的精神,也有利于消除广大群众对献血的疑虑和误解。”

    市民李先生今天刚在人民医院为母亲办完出院手续,他说在母亲住院期间深刻感受到血液对于挽救病人的重要性,这次经历坚定了他想要参加献血的决心。今天看到这么多医务人员都在献血,自己更加不怕了,这是全社会人士都应该参与的一件大好事!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与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下,我市无偿献血工作取得了稳步发展,年均采血量超过26吨,年总献血人数8万余人次,千人口献血率达13.46‰,我市6次蝉联“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荣誉称号。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