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血液的秘密”走进金星中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3 11:3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血型的种类有多少?”“血液里有哪些成分?”3月4日下午,无锡市中心血站举办的“血液的秘密”——无偿献血知识宣讲团来到金星中学,为150多位七年级学生带去了一场精彩的知识讲座。

血站工作人员通过PPT和动画生动演示了血液的组成、成分、功能以及电子显微镜下各种血细胞形态,介绍了血型的种类,遗传规律,世界献血者日的由来,国内知名人物献血风采等,学生们从对无偿献血的一无所知到对无偿献血者充满着由衷的敬佩,整个培训过程孩子们举起高高的手,表达了对无偿献血的浓厚兴趣,问答互动里10道问题也根本难不住大家。最后在姚校长的带领下,金星中学“星光”志愿服务队小小献血宣传团成立,今后他们将走上献血车,为我市无偿献血宣传贡献一份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