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控信息

无锡疾控开展“新三名”战略内部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3-29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到微信

  根据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开展“新三名”战略实施调研分析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无锡市疾控中心于3月11日开展了“新三名”战略内部研讨会。会议由中心副主任陆兵主持,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重点学科负责人,省、市卫生重点人才,青年人才共同参与了会议。

  陆兵要求以“新三名”战略为主导,结合本中心实际,建立目标与方向,明确过程与手段,从单位机制、学科建设、经费使用等方面提出有突破性的建议。与会人员就重点学科建设和高层次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为本中心“新三名”战略建言献策。一是,体制上突破性改变,建议依托江南大学或南京医学大学,建设附属疾控中心或无锡公共卫生研究院,实行人员双聘制度,从机制上解决和激活科研工作,提升人才引育及科技创新能力。二是,打造“两个基地”,公共卫生规范化培训基地、环境与健康研究基地。三是,突破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绩效总量,增加新三名建设和培养奖励绩效。四是,实验室提标建设,着力构建微生物进化分析和精准溯源平台、人体生物监测平台、代谢组学研究平台、重大慢病分子流行病学实验平台,加强与医疗卫生系统其它实验室的合作。五是,对标找差,整合中心资源,制定可行性方案,争创下一轮省级重点学科。

  2019年3月13日全市卫生健康大会上提出推进实施新“三名”战略、推动“科教强卫工程”项目实施,对整体提升我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建设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高质量卫生健康事业具有重要意义,对于中心的卫生事业发展也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与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地址:无锡市金城路499号 电话:0510-82723439

传真:82767360 邮政编码:214023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