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控信息

务实惠民铸风采 文明新风扑面来

发布日期:2019-04-16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到微信

  2018年,中心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把握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围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健康无锡”建设总体要求和疾控工作职能,加强常态化制度化建设,文明创建工作常抓常新。

  弘扬时代新风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着力推动党员干部学深学透、知行合一。重点打造“道德讲堂”品牌,定期举办“平凡的坚守”、“弘扬崇高职业精神”、“崇德敬业、爱岗奉献”等主题道德讲堂,挖掘身边人典型事,弘扬爱岗敬业、勤廉务实的疾控正气。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平台,极大调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在党工团组织的共同努力下,中心疾控部成功争创“江苏省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疾控部张轩获得无锡市劳动模范称号,营造了见贤思齐、向善向上的良好氛围。

  管理服务创新

  中心坚持把文明创建作为推动工作的“灵魂工程”。2018年,中心对标优化和完善各窗口岗位的软、硬件建设,提高窗口岗位文明形象和服务质量,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努力补齐影响服务水平的短板。病媒生物标本展示馆2018年接待参观人数约700人次,被授予无锡市“行知大学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铜牌。去年年6月,根据市政府纠风办的安排,中心组织参加了无锡广电“作风面对面”教育专场的节目直播,面对广大市民关心的疫苗问题等进行详细的答疑解惑。同时,利用展板定期对中心党建、业务工作进行展示宣传,极大提升了中心惠民形象,弘扬了行业惠民新风。

  文化建设情况

  坚持以党建引领文化的发展,把文化建设和文明创建工作与党建工作、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有效增强了疾控发展软实力,展示了行业发展新形象。以无锡疾控党员先锋队及青年党员为主体,拍摄两部疾控党员教育系列宣传片,并作为无锡市委组织部选送作品,参与江苏省党员教育微视频大赛;利用中心现有场地,建成中心一条廉政文化走廊,打造一个党员驿站,面向全体职工开放;面向社会广泛开展征集,确定了一套疾控文化标识系统,并投入使用,为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文化保证;根据市政府纠风办的安排,中心组织参加了无锡广电“作风面对面”教育专场的节目直播,面对广大市民关心的疫苗问题等进行详细的答疑解惑。;探索多种形式,不断传播行业主旋律、弘扬疾控正能量,推广文化品牌。以无锡市劳动模范张轩的先进事迹为蓝本,参加江苏省卫生政促会疾控专业委员会“不忘初心强党性,牢记使命保健康”主题演讲比赛获一等奖;参加江苏省疾控系统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活动,由中心选送的诗音画朗诵《守门人》获得最佳人气奖,并通过微信等宣传平台,进行了成就展示,进一步推广了中心文化形象。

  热心社会公益

  加强扶贫帮困工作,参加市红会关爱送温暖项目,组织全体职工参加慈善一日捐及人道万人捐活动,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在11月份组织广大职工参加义务献血活动,超额完成了上级下达的献血指标,以实际行动充分彰显疾控卫士的高升情操和仁爱之心,为缓解无锡市政府用血紧张局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发挥中心青年志愿服务团队力量,实施开展各类青年志愿服务项目。2018年2月,在全国2018年度结核病百千万志愿者评选中,无锡市“守护健康”志愿者服务分队被评为全国先进团队,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2019年,中心将进一步巩固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健康无锡”建设,持之以恒抓好文明创建工作,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全面提升中心职工的思想道德素质和干事创业能力,不断开创疾控事业新局面。

版权所有: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地址:无锡市金城路499号 电话:0510-82723439

传真:82767360 邮政编码:214023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