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站急救培训“三部曲”为献血者生命护航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7 18:4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深入落实“健康江苏2030”规划纲要,全面提升应急服务能力,积极迎接江苏省第八周期采供血机构技术审查和执业验收,市中心血站以为期2个月的急救培训“三部曲”进一步提高职工有效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为献血者及市民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一是“基础班”保全员参与。特邀市急救中心专家来站进行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培训,采用集中授课、互助学习、实践演练等形式,强化急救意识,提升急救技能,全站干部职工共125人参与,受训率达100%。

    二是“提优班”造强将精兵。择优选送12名职工分2批参加美国心脏协会基础生命支持课程培训并获得BLS国际认证资质,打造血站高水平急救师资力量。在日常学习中引入急救知识“一对一”“全程带教”模式,推动急救知识宣传和培训工作“常态化”“在身边”。

    三是“强化班”促人人皆兵。开展急救技能大练兵活动,通过摸底考、选拔赛、总决赛三个阶段,以赛促学、以学促进,实现参与率100%,过关率100%。其中总决赛阶段共有25名选手同台角逐,1名选手以接近满分的成绩荣获了冠军,超过70%的选手得到了80分以上的高分,体现了血站职工急救技能掌握的规范性和熟练度。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