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卫健委党委、市人才办举办2019年高层次人才“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6-05 09:5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激发高层次人才报国情怀和奉献精神,为无锡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5月25日-30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会同市人才办在井冈山市委党校举办首期卫生健康高层次人才“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专题培训班。来自各直属医疗卫生单位的29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其中年龄最大的56岁、年龄最小的35岁,既有省“333工程”第二层次、第三层次培养对象,也有省“六大人才高峰”入选高层次人才、省中医临床优秀人才培养对象、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带头人、省青年医学人才等对象,市卫生健康委党委计划用三年左右时间对全市卫生健康高层次人才全面轮训一遍。

  培训前,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张文伟作了开班动员,他向各位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学习培训的必要性,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构筑无锡卫生人才高地、加强卫生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必然要求。二要切实提高学习培训的自觉性,把握学习方向、勤于学习思考、提升学习效果。三要圆满完成学习培训任务,各司其职、严守纪律、管好自己。

  培训以专题教学、现场教学、场景教学、互动教学、体验教学和分组讨论的方式进行。学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走进了这块被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染红的土地,先后参观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大井毛泽东同志旧居、茅坪八角楼旧址、黄洋界哨口、小井红军医院、曾志墓、会师纪念馆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学员们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学习革命先烈勇于牺牲的崇高品质;重走挑粮小道,体验当年红军战士艰苦奋斗、投身革命的艰辛历程。期间,学员们还与袁文才、王佐、曾志等井冈山红军后代面对面访谈,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博大胸怀和感人事迹,感知井冈山精神的时代价值。面对一张张泛黄照片,看着一帧帧历史影像,听着一个个感人故事,学员们循着红军战士走过的足迹,重温井冈山斗争那段峥嵘岁月,更深刻地感悟到“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实质。

  短短5天的学习实践,让参加首批“爱国奋斗 岗位建功”专题培训班的卫生健康高层次人才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洗礼,进一步提升了政治素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传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系国家、情系事业,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刻苦钻研,勤奋工作,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在无锡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始终走在前列、当好尖兵。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