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控信息

访百年廉政祠堂,学两袖正气清风——市疾控开展廉洁主题教育月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05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到微信

  一座座祠堂里安放着的是前人风骨,一个个显赫声名背后诠释着同样的清正品格。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新要求,进一步深化中心党风廉政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5月30日,无锡市疾控中心组织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及党支部委员、党小组长前往位于惠山古镇的无锡廉政文化创建示范点,开展了“永葆忠诚干净 激励担当作为”廉洁主题教育月现场教学活动。

  在惠山古镇,108家祠堂祭祀着从西周到民国的历代清官廉吏、贤达名人。在范文正公祠,一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让学员们感动于范仲淹忧国忧民的高洁品格;在陆宣公祠,一句“人君立国,以民为本;整顿吏治,反贪倡廉”让学员们有了更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考和感悟;在顾瑞文祠,一句“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时刻提醒着学员们牢记使命、忠诚担当的政治涵养。在参观结束后,学员们还集体观看了廉政教育宣传片,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廉政故事,一个个名垂青史的清廉榜样,无不给人以心灵的洗礼和启迪,学员们纷纷在写下此次“廉洁之行”的学习感悟,并表示要追寻前人的清廉足迹,自觉从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一点一滴上严以律已,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疾控人”。

  本次廉洁主题教育月现场教学活动是市疾控中心2019年度廉洁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之一。今年,中心积极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新要求,进一步深化中心廉政教育,按照上级精神,将5月定为廉洁主题教育月,精心组织、高度重视,围绕活动主题,立足疾控工作实际,通过组织开展“一把手”谈廉政、廉政法制讲座、廉政主题党日活动和主题学习等载体,在中心党员干部和群众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及廉政文化教育活动,促使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以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的政治担当,满怀激情地投入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健康无锡”建设的实践中去。(市疾控党办)

版权所有: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地址:无锡市金城路499号 电话:0510-82723439

传真:82767360 邮政编码:214023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