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科技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20 14:4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6月18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科技教育工作专题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杨如年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会议全面总结了“十三五”以来卫生健康科教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科技教育发展的形势和面临机遇与挑战,对下一阶段科技教育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杨如年说,“十三五”以来,全市卫生系统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切实把推进科技教育发展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围绕深化医改和健康无锡建设新要求,结合实际,开拓创新,“科教强卫工程”全面实施,科技创新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教育培训工作扎实推进,科技教育工作成绩显著。

  杨如年深入分析了我市卫生健康科技教育工作在重点学科建设、领军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水平及医教协同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差距,面对疾病谱变化和群众医疗服务需求的变化、医学科学技术快速发展、公立医院评价定位要求以及国内各地持续加大人才学科建设力度的形势和挑战,对下一阶段全市卫生健康科技教育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全力以赴推进卫生健康科技教育高质量发展,重点推进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优化管理,积极营造推动科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环境;二是进一步加大投入,深入推进太湖人才计划和科教强卫工程实施;三是搭建创新平台,切实加强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推广;四是夯实基础,全面提升毕业后教育和继续教育水平。

  市卫健委科技教育处吕卓鸿处长主持了会议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各市(县)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市直属医疗卫生机构分管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省市科教强卫工程建设项目代表160人参加了会议。滨湖区卫生健康委、市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院、江南大学附属医院代表在会上作了工作交流发言。

(科教处)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