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江苏省妇幼健康信息系统部署推广电视电话会议在我市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01 10:3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6月28日下午,江苏省妇幼健康信息系统部署推广电视电话会议在我市召开,省卫生健康委李少冬副主任出席并讲话。当天上午,李少冬副主任还与来自全省各设区市卫生健康委妇幼工作分管领导、妇幼和信息工作有关负责人,以及具有助产资质的省属省管医疗卫生机构、各设区市妇幼保健院主要领导一同现场考察了无锡市人民医院、无锡市妇幼保健院、梁溪区广益通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信息系统运行情况。

  电视电话会议上,作为全省唯一试点城市三级综合医院试点单位,市人民医院沈崇德副院长介绍了人民医院院内试点情况和新系统运用心得体会。无锡市卫生健康委丁胜副主任做了无锡市试点工作汇报,汇报了无锡市历时一年多试点工作的具体做法、试点成效以及试点体会。会议还对信息系统模块和数据统计功能进行了展示,解读了信息系统实施方案、技术路径,对信息系统全省推广工作进行了部署。

  省卫生健康委李少冬副主任充分肯定了前期系统建设成果和无锡市试点实施成效,尤其肯定了无锡市在承担此次试点工作解放思想、统一思想,严肃认真、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和作风,他对无锡试点工作中的卓越表现和贡献表示感谢。

  李少冬副主任重点强调了要深刻认识部署省妇幼健康信息系统的重大意义。他指出,部署信息系统,对于江苏妇幼健康事业发展,是一次历史机遇,是引领落实“健康江苏”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对于强化母婴安全保障,精准防治出生缺陷,促进妇幼健康服务规范公平可及,推动“互联网+妇幼健康”具有重大的意义。

  李少冬副主任对下一步部署推广省妇幼健康信息系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全省各市都要部署省系统,更换原来各市的妇幼系统,新旧系统切换要注意平稳过渡,要扎实做好历史数据的保护、迁移,严格对照标准,无缝对接,全部导入;二是全省所有妇幼健康服务机构都要接入省系统,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要改造相关专科电子病历,并做好系统对接,推进系统的互联互通、务实应用,做到院内通、区域通、应用通;三是全省半年时间完成部署应用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妇幼部门和信息部门要做好统筹和组织协调工作,各地要上下同心,协同发力,全力保障2019年年底前能够按期完成省妇幼健康信息系统的部署任务。

  市卫生健康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具有助产技术资质的市直属医疗机构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在市民中心会议室参会,各市(县)区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妇幼健康和信息工作相关科室负责人在各市(县)区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