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举行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07-03 11:5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7月2号下午,我市举办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首场宣讲会。邀请全国老龄办党组成员、中国老龄协会副会长吴玉韶做主题讲座。市老龄委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联络员;各市(县)区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老龄办负责人;市级机关干部代表、工青妇代表、学校代表、老干部代表、军队离退休干部代表、退休人员代表、街道社区居民代表、涉老组织代表等近300人参加会议。副市长刘霞主持会议。

  吴玉韶在《树立积极老龄观 积极应对老龄化》专题讲座中表示,进入新时代,养老由生存必需型向享受型、发展型、参与型转变,实现从养老到享老的目标。他提倡树立生命历程、独立参与、终身学习、积极养老、健康养老、临终关怀等6个积极老龄观,构建由养老保障、健康服务、养老服务、宜居环境、老年参与、老龄工作6个子体系为支撑的中国特色养老体系。

  会上,刘霞副市长就进一步推进我市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我市人口老龄化的现实情况和严峻形势,不断推动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活动广泛深入开展,有力促进我市老龄工作迈上新台阶,努力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强富美高”新无锡和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打下坚实的人口根基。

  二是扎实开展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国家和省、市相关文件精神要求,突出党政干部、青少年和老年人三类重点对象,积极探索创新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的有效形式,进一步提高活动的参与性、实效性、针对性,确保活动有声音、有氛围、有影响。

  三是强化组织保障。各地各部门要建立健全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的领导和工作机制,严格履行《关于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的通知》中划分的工作职责,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协作配合,有效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

(市卫健委老龄办)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