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总结经验 查摆问题 深入推进我市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

发布时间:2019-07-05 11:1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19年2月,我市全面推开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制改革。为全面掌握各地改革实施总体推进情况,及时了解改革实施过程中好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深化“证照分离”改革提供决策,近日,市卫生健康委许可服务窗口组织召开全市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制改革实施情况座谈会,各市(县)区许可服务窗口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制改革实施5个月以来,全市共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550余家,均按照告知承诺制要求提交相应材料后予以当场发证。各地在改革实施过程中为进一步优化服务,保证发证质量,积累了不少好的经验做法。梁溪区、惠山区、锡山区通过查询工商登记后提前介入,主动对申请单位(人)进行现场指导;滨湖区指导申请单位(人)对场所平面布局图关键卫生设施进行标注。会上,各地也对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实施告知承诺改革后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主要问题表现在申请材料中的相关设施布局与后期现场审核不一致;部分申请单位领证后两个月内不能按照承诺要求提供检测报告;告知承诺后许可文书、案卷制作中存在的问题等。通过座谈大家各抒已见,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各自的看法,对部分问题达成了一致意见以更好地指导下一步改革工作推进,对仍存在分歧的问题将进一步请示上级部门后予以落实。

    推行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制改革,是我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和“证照分离”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会议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制改革,在优化许可服务的同时,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做好审批和监管的无缝衔接,避免出现监管真空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