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无锡市卫生监督所 >> 基层时讯

江阴市所整治中医养生保健乱象行动获大案

时间:2019-07-09 10:4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19年2月至6月,江阴市卫生监督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中医养生保健服务乱象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专项整治内容包括:一是依法严厉打击打着“中医养生保健”旗号非法进行中医诊疗活动的违法行为,重拳打击以中医药“预防”“保健”“养生”“治未病”等为名或假借中医理论和术语欺骗、诱使、强迫消费者接受诊疗、消费、牟取不正当利益的违法行为;二是严厉打击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中医诊所备案证》和《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开展诊疗活动等非法行医行为;三是会同有关部门严肃查处发布虚假违法中医医疗广告和信息的行为。对未取得中医药主管部门《医疗广告审查证明》,违法发布广告或对中医药作虚假、夸大宣传的行为及时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此次共出动卫生监督员93人次,检查中医养生保健服务机构35家,未发现违法发布中医药广告或对中医药作虚假、夸大宣传的行为,但有6家非法开展中医活动的单位或个人被实施行政处罚,总罚没款40.22万元。其中江阴博仁德综合医疗中心有限公司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诊疗活动检查案涉案金额达37万元。

       通过专项治理行动,进一步健全了部门联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长效工作机制,整顿规范了医疗秩序,严惩非法行医、非法医疗行为,让群众能正确认识中医养生保健,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群众正确选择、安全就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努力营造让人民安全放心的就医环境。

 

                 江阴市卫生监督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