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控信息

争当“优秀讲解员”——无锡市病媒生物展览馆讲解员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07-09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到微信

  7月5日暨暑假来临之际,为适应无锡市病媒生物展览馆不断攀升的参观需求,进一步壮大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伍,传承“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中心团委联合党办、工会、病媒生物部举办“病媒生物标本展示馆志愿讲解员大赛”活动。

  共有12位青年志愿者参加了此次讲解比赛,覆盖中心2017及2018年新晋员工,大赛邀请到江苏省有害生物防制协会副秘书长张爱军、无锡市中医医院党办副主任、院办副主任许丽娜等担当评委。在大赛上,各位志愿者围绕鼠、蝇、蚊、蟑等十余种病媒生物的生态学特性、健康危害及防治措施等内容,作了深入浅出、生动有趣的中、英文讲解。经过其精彩的展示,最终产生了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四名。

  此次讲解大赛旨在展示中心志愿者优质文明服务和讲解风采,提高志愿者讲解能力和知识储备,进一步增强病媒生物展览馆志愿者的服务接待能力。通过讲解大赛展示了青年志愿者的风采,促进其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在活动中进一步成长、成才。

                                                                    (无锡市疾控中心

版权所有: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地址:无锡市金城路499号 电话:0510-82723439

传真:82767360 邮政编码:214023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