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无锡市卫生监督所 >> 基层时讯

惠山区所开展采光照明“双随机”抽检工作

时间:2019-07-12 15:4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生近视问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加强新时代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结合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八部门制定的《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学校、托幼机构、校外培训机构采光照明“双随机”抽检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惠山区卫生监督所会同区疾控中心开展了采光照明“双随机”抽检工作。

      此次抽检学校、校外培训机构参照《中小学教室采光和照明卫生标准》(GB7793)和《中小学校设计规 范》(GB50099-2011)对教育场所采光方向、采光系数、窗地面积比、防眩光措施、室内表面反射比及装设人工照明、课桌面照度、黑板照度等项目进行抽检,托幼机构按照《托儿所、幼儿园建设设计规范》(JBJ39-2016)对托幼机构儿童活动室的直接天然采光、采光系数、窗地面积比及地面照度进行抽检。本次共抽检了16家单位,其中学校均符合标准要求,校外培训机构的采光系数、采光方向、黑板照度等未能符合标准要求,托幼机构的地面照度、采光系数等未能达标。

       该所第一时间向教育部门通报了本次抽检结果,和教育部门共同对抽检结果进行分析研判,由教育部门督促辖区内不达标的托幼机构、校外培训机构改善采光照明条件。此次抽检工作对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的教学环境起到了推动作用,为将来制定相关政策提供了依据。

                           惠山区卫生监督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