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开展“我与我的祖国•共和国同龄人的故事”征集宣传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9-07-24 09:32    来源: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14/2019-00118
发文日期
2019-07-23
公开日期
2019-07-24
文件编号
锡老龄办〔2019〕3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人口与计划生育、妇女儿童工作--其他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机关,公文,文件,通知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开展“我与我的祖国•共和国同龄人的故事”征集宣传活动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关于开展“我与我的祖国•共和国同龄人的故事”征集宣传活动的通知

市老龄委成员单位,各市(县)区老龄办(科):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抒发老年人的爱国主义情怀,宣扬老年人无私奉献事迹,进一步营造敬老孝老爱老的良好社会氛围,市老龄办将开展“我与我的祖国·共和国同龄人的故事”征集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故事人物是与新中国同龄,出生于1949年1月1日—12月31日的老同志。他们可以是老退休干部、老退役军人、老教育工作者、老医护工作者、老科技工作者、老艺术工作者、老法律工作者、老体育工作者、老个体工作者、老志愿工作者等各行各业的共和国的见证者、创造者和贡献者。

  故事人物应该具备以下条件:政治素质高,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具有较强先进性、代表性、时代性和典型性。

  二、征集要求

  1. 在全市范围内选出70名具有典型性的共和国同龄人,对他们与共和国同风雨、齐建设、共成长、历繁荣的鲜活人生故事进行宣传,展现他们作为共和国见证者、创造者、贡献者和追梦人的家国情怀。

  2. 按照“组织推荐,报名自愿”的原则,市老龄委各成员单位、市(县)区老龄办统筹安排,上报征集宣传活动申报表,故事人物典型事迹材料控制在2500字以内(见附件)。

  3. 名额分配:市老龄委成员单位各推荐1—2名;江阴市、宜兴市、梁溪区各10名,锡山区、惠山区、滨湖区、新吴区各8名,经开区4名。

  三、活动内容

  1. 利用无锡老龄网、无锡日报等载体,开展对被确定的70名共和国同龄人典型事迹的宣传。

  2. 市老龄办组织摄影专业人员上门免费为70名共和国同龄人进行拍照服务。

  3. 将70名共和国同龄人典型事迹编印成册,进行散发宣传。

  四、时间安排

  1. 7月下旬—8月底,各成员单位和市(县)区老龄办组织推荐人选,形成典型事迹申报材料并上报市老龄办;

  2. 9月份,市老龄办组织开展70名共和国同龄人典型宣传;

  3. 10月份,市老龄办组织专业摄影人员,为70名共和国同龄人进行拍照;

  4. 11月份,市老龄办将70名共和国同龄人典型事迹编印成册,进行广泛宣传。

  市老龄办联系人:李亮,联系电话:81824532。

  附件:“我与我的祖国·共和国同龄人的故事”征集宣传活动申报表附件.doc

                     无锡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7月23日

  (此件公开发布)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