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控信息

无锡市疾控中心启动全省疾控系统首个标准化试点项目

发布日期:2019-07-24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到微信

  7月19日,无锡市疾控中心召开“基层疾病防控精准管理”标准化试点项目启动大会,这是全省疾控系统首个、2019年全省卫生系统唯一一个标准化试点项目。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谢寿坤,江苏省卫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朱宝立,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管理处梁彪,无锡市疾控中心领导班子及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启动会上,江苏省质量监督管理局标准处向无锡市疾控中心授牌“江苏省社会事业标准化试点单位”。无锡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陆兵进行“基层疾病防控精准管理”标准化试点工作的具体部署动员。朱宝立、梁彪对无锡市疾控中心标准化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希望无锡市疾控中心通过项目的实施,达到“五个一”的工作目标,研制出一套标准体系、制定一批标准、总结一个模式,打造一个品牌、培养一批人才,最终形成行业品牌。

  谢寿坤指出本次标准化试点工作要紧紧围绕“健康无锡2030”规划纲要的目标要求,既实事求是客观务实制定标准,又以人为本灵活有效建立规范;要坚持全员参与,建立标准化工作成效机制,做到在推动工作中完善标准,在制定标准中提升能力,在提升能力上展现更大作为。

  本次标准化试点,全省共接到申报项目313项,55项立项,其中社会事业类仅9项。无锡市疾控中心“基层疾病防控精准管理”标准化试点作为全省疾控防控领域首个试点项目,标志着无锡市疾控中心从规范化管理向标准化管理的转变之路,具有重要的标杆意义。无锡市疾控中心将牢记“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更高的站位锚定工作重点,严标准重创新,着力探索和建立疾控标准新机制,努力打造标准化工作的“无锡样板”。    

                                                   (无锡市疾控中心)

版权所有: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地址:无锡市金城路499号 电话:0510-82723439

传真:82767360 邮政编码:214023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