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控信息

无锡市开展血寄防知识宣传海报征集及评比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01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到微信

  为加强血寄防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普及血吸虫病、寄生虫病防治知识,提高群众健康素养和防病意识,我市决定开展2019年无锡市血吸虫病、寄生虫病防治知识宣传海报征集暨评比活动。

  自5月5日由无锡市疾控中心和无锡市预防医学会联合发布通知以来,我市7个市(县)、区积极发动相关人员参与,通过微信平台宣传血寄防健康知识,通过走进学校以健康教育课形式普及相关知识,让学生通过海报制作主动学习健康知识,并带动身边人一起学习。

  至7月5日活动截止,我市共征集到169份海报作品。经初步筛选68份优秀作品,进行市级评比,其中电子作品13份、手绘作品55份。7月17日,经过省血防所专家、健康教育专家和专业美术老师的综合评分,共挑选出20份优秀作品。

  此次活动受到来自各地的血寄防工作者、学校、老师、学生还有家长们的大力支持。活动以海报的形式开展血寄防健康教育,通过市疾控牵头发动、各地方血办组织辖区学校开展、学生查阅知识并制作、带动家长和社会人员关注并参与。一方面扩大了血寄防受众人群覆盖面,进一步提高了我市市民对血吸虫和其它寄生虫的认识和防治知识;另一方面,通过竞赛形式,集思广益,为血寄防健康知识宣传积累更多优秀素材,进一步推进血吸虫病、寄生虫病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发展。

                                                    (无锡市疾控中心)

版权所有: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地址:无锡市金城路499号 电话:0510-82723439

传真:82767360 邮政编码:214023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