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积极开展世界母乳喂养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08 11:4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19年8月1日—7日是第28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主题是“助力父母,成功母乳喂养”。 我市围绕这一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系列活动,营造了良好的保护和支持环境,成功促进母乳喂养。

  主题活动期间,我市各地利用电视、电台、网络等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开展以计划怀孕夫妇、孕产妇和哺乳期妇女及其配偶为重点人群的主题宣传活动,提高群众对母乳喂养重要性的认识。在市妇幼保健院微信APP上组织母乳喂养知识学习和竞答活动,全市范围内孕产妇和家属都可以扫码参加知识竞答,吸引了不少孕妇和家属参加。在原有孕妇学校、母乳喂养咨询热线和咨询门诊的基础上,开展“互联网+母乳喂养咨询”服务,及时解决母乳喂养中遇到的问题。活动期间,市卫生健康委还组织对全市爱婴医院进行了调研和督导,对全市2019年上半年申报医疗机构哺乳室创建的单位进行现场评估,确保全市医疗机构哺乳室创建全覆盖,营造良好的母乳喂养支持环境。8月3日,在市妇幼保健院举办了《无锡市母乳喂养技能培训班暨围产期护理新进展学习班》,有效提高了医务人员母乳喂养知识、技能和母婴健康咨询技巧。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