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扎实推进中医药重点提案办理

发布时间:2019-08-12 17:1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8月7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无锡市委主委韩晓枫率市政协提案委、文教卫体委、农工党无锡市委到市卫生健康委、市中医药管理局召开“关于加快我市中医药传承与发展的建议”重点提案督办会,听取提案办理情况,协商提案推进方案。市卫生健康委副调研员胡建伟出席会议并作提案办理情况汇报。提案会办单位市发展改革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医保局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根据市委办、市政府关于2019年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意见,农工党无锡市委《关于加快我市中医药传承与发展的建议》作为重点提案由市卫生健康委牵头主办。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的战略部署。近年来,我市中医药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但在传承过程中还存在人才匮乏、饮片市场萎缩、中医制剂创新动力不足等不少问题和困难,亟待解决。

    胡建伟在汇报中指出,市卫生健康委在汇总各职能部门会办意见的基础上,顺利完成了该提案的办理工作。下一步将通过中医药人才队伍培育、强化中药饮片质量监管、加大中医药传统知识保护力度、深入实施“互联网+中医药”战略等一系列举措,加快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韩晓枫在讲话中指出,要全面贯彻国家、省、市有关中医药发展的战略部署,审视当下,立足长远,充分把握中医药在“健康无锡”中的重要作用,传承与创新相结合,发展与规范相结合,服务与转化相结合,打造人才高原、技术高峰、产业高地,全力推动我市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让中医药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中医药管理处)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