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无锡市卫生监督所 >> 蓝盾风采

无锡市持续加强医疗机构重点部门和重点环节消毒与灭菌效果监督监测

时间:2019-08-14 09:5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医疗机构消毒隔离工作是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的一个重要环节,近年来,新生儿病房、重症监护病房、血液净化中心等重点科室的院内感染事件时有发生,同时,随着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深化,医疗新兴业态和技术不断出现,因此,加强医疗机构消毒隔离工作刻不容缓。

       市卫生监督所为进一步强化对全市医疗机构重点部门和重点环节医疗用品、器械等消毒与灭菌质量的监督,有效预防与控制传染病的医源性感染,在全市传染病防治卫生监督连续多年“系列年”基础上,继续开展医疗机构重点部门重点环节消毒与灭菌效果监督监测。

       本次专项监督监测,针对全市医疗机构血液透析室(中心)、口腔诊室、内镜诊室、消毒供应室(中心)等重点部门科室,重点对血液透析处理水、牙科车针、灭菌包、内镜消毒效果等进行现场监督采样,并根据实际情况增加其他监测项目内容。

       市卫生监督所旨在通过专项监督监测工作,全面掌握我市医疗机构血液透析、口腔诊疗、消毒供应室(中心)、内镜等消毒效果的基本情况,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消毒管理,提高医疗质量,保障患者安全。

 

           传染病防治监督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