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无锡市卫生监督所 >> 工作动态

市卫生监督所召开放射卫生案件讨论会

时间:2019-08-16 15:1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健康无锡建设,提高卫生执法水平及办案质量,近日,市卫生监督所职业与放射卫生监督处和法制稽查处就遇到的疑难案件开展了分析讨论会。

       此次案件讨论主要围绕某医院超出批准范围从事放射诊疗工作案展开。经查,该医院存在改建的CT机房未进行职业病危害预评价并经卫生行政部门审核同意便开工建设,在竣工验收前未进行职业病危害控制效果评价,其放射性职业病防护设施未经卫生行政部门验收合格即投入使用,新安装的CT未经省级以上卫生行政部门资质认证的检测机构对其进行检测合格即已启用,该CT未取得放射诊疗许可等多个违法行为。会上,卫生监督员对以上违法行为进行热烈讨论,对案件进行梳理剖析,就案由的规范性、证据的全面性、违法行为吸收的恰当性、适用法条的准确性、自由裁量的合理性、整改时限的可行性、回访工作的到位性等内容各抒己见,形成了更科学严谨的意见,同时总结了此类案件的办案思路和执法技巧,为以后此类案件的办理指明了方向。

       此次案件讨论会的开展,充分落实了复杂案件集体讨论的制度,同时促进了监督员办案经验的交流,加强了法律法规的认识和把握,夯实了办案的理论基础,厘清了办案思路,切实有效地提高了卫生监督员的执法办案能力及案卷制作质量,为以后职业与放射卫生的监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职业与放射卫生监督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