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控信息

无锡市学生营养指导专家组召开首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9-08-19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到微信

  开展学生营养指导,办好学校食堂,为在校学生提供营养合理、平价优质的膳食,事关学生健康成长,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共无锡市委办公室 无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无锡市关于公办幼儿园和义务教育学校食堂治理改革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文件要求,市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由疾控机构、医疗机构和儿保机构从事营养、学生保健工作,具有高级职称的专业人员组成的无锡市学生营养指导专家组,负责对学校食材配送企业提供的每周学生带量食谱和营养成分分析报告进行审核,提出食材搭配和营养配比改进建议,指导学校开展学生营养健康促进工作。

  2019年8月14日下午,无锡市学生营养指导专家组首次会议在无锡市疾控中心召开。会议由无锡市学生营养指导专家组组长、无锡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钱燕华介绍了无锡市卫健委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办幼儿园和义务教育学校学生营养健康指导工作的意见》文件要求,并明确了专家组工作职责和工作规范。无锡市苏南学校食材配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丰介绍了无锡市苏南学校食材配送有限公司有关情况,并由该公司营养师介绍了9月2日至12日两周幼儿园、小学和初中生午餐菜谱。市疾控中心专业人员介绍了对公司两周带量菜谱的初步审核情况。专家组在听取情况介绍后,对菜谱营养分析情况进行了质疑和充分讨论,并依据《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规范》、《学生餐营养指南(WS/T554-2017)》和《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等规范标准,对拟用菜单提出专家审核意见。

  “少年强,则国强”,学生营养工作事关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事关国家和民族未来。下一步,学生营养指导专家组将在指导学校食材配送企业做好食材搭配和营养配比工作的同时,拟定我市学生年度平衡膳食食物和营养素摄入目标,制定《无锡市幼儿园、中小学学生健康膳食指引》,指导开展学生营养状况监测、评估、改善工作,不断提高我市学生营养健康水平。

                                                    (无锡市疾控中心)

版权所有: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地址:无锡市金城路499号 电话:0510-82723439

传真:82767360 邮政编码:214023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