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无锡市卫生监督所 >> 基层时讯

江阴市所打击无证行医获阶段性成果

时间:2019-08-28 09:3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打击非法行医,规范医疗秩序,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为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2019年,江阴市卫生监督所持续依法开展打击无证行医及非法医疗美容行为专项行动。

       一是全面部署,重击无证。以乡镇村外地人集中居住区、农贸市场等流动人口聚集地为重点,严厉打击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诊疗活动的“黑诊所”、游医、假医等;无证擅自从事医疗美容诊疗活动的单位和个人;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出具虚假证明文件、制售假药、以医疗名义推广销售所谓“保健”相关用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二是部门联动,集中整治。乡镇各分所与地方镇政府、综合执法局及派出所等部门紧密配合,形成监管合力,共同开展非法行医联合整治行动17次。对已行政处罚两次仍不收手的无证行医者,采取白天突击、夜间蹲守等方法,成功抓获5人,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严厉打击了无证行医者的嚣张气焰。

       三是知法守法,全民动员。2019年,继续通过“七五普法”活动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开展“打非”主题宣传活动9次。卫生监督员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现场答疑等方式深入宣贯了扫黑除恶、“打非”、传染病防治、放射卫生、计划生育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提高人们对非法行医活动的认识。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0余人次,利用媒体、网络对外宣传25篇次。

       四是调动协管,助力前沿。2019年,江阴市卫生监督所制定了《打击无证行医举报奖励办法》,进一步强化了打击非法行医哨点监测工作,充分调动了镇、村信息网格传递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基本解决了“打非”中看住门、留住人这两个长期制约“打非”行动的最大障碍,大大提高了办案成功率。

       2019年1-7月,江阴市卫生监督所在“打非”行动中共出动监督车辆223车次,卫生监督员610人次,取缔无证行医39户次,没收非法药品器械86箱(袋),牙床15台,立案查处39起,罚没款54.39万元,其中包括西医类16起,中医类7起,医疗美容类3起,口腔类13起。共向公安移送涉嫌犯罪案件5起,较好地维护了正常的医疗秩序,“打非”专项行动取得了实效。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