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控信息

三减三健,助力健康中国行动——无锡市举办2019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03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到微信

  今年9月1日是第13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宣传主题为“三减三健,助力健康中国行动”。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健康无锡2030”规划纲要》和《无锡市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方案(2018-2025年)》精神,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近期无锡市开展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系列宣传活动。

  8月30日,由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的“2019年无锡市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宣传暨‘健康无锡·我行动’健步走启动仪式” 在蠡湖中央公园圆满举办,无锡市各市(县)、区疾控机构相关领导和健步走队员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书记焦建栋在发言致词中指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是推进“健康无锡”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他呼吁关注“三减三健”专项行动,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呼吁大家自觉、主动采取健康生活方式,并对本次省级健步走活动提出要求、振奋士气、给予期望。

  活动现场,2名健步走队员代表进行了发言表态,他们表示,健步走是适合多数人参与并容易测量的健身运动,对控制体重、提高骨密度、降低慢性病患病风险有显著效果,健步走很好地体现了“三减三健”专项行动中“健康体重”和“健康骨骼”的内涵,并表态保证完成日行万步的任务,争取在省级健走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活动现场,还为各健步走团队进行了授旗仪式。随后,200余名健步走队员参与了环西蠡湖5公里健步走,积极践行健康生活方式,营造良好氛围,向健康中国、健康无锡迈进。

  此次,无锡市精心设计和制作了“三减三健”核心信息展板,在活动现场进行展示;在9月期间,还将依托“无锡疾控”微信公众号推出“三减三健”相关科普稿。为进一步增加宣传氛围、扩大群众受益面,在2019年“健康无锡”移动直播室活动中开展了“三减三健”健康讲座,制作了“三减”和“三健”两期宣传片,并将于9月期间在地铁移动电视上滚动播放。

  近年来,无锡市以政府为主导,以健康无锡建设为依托,积极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以“三减三健”为核心传播健康知识,营造健康支持性环境,引导居民健康行为。全市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县(区)覆盖率100%,培育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近3000名,通过进家庭、进社区、进单位、进学校、进医院“五进”活动,传播健康知识、提升健康技能,营造自我管理、人际互助模式,推动人人参与、人人享有。

                                              (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版权所有: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地址:无锡市金城路499号 电话:0510-82723439

传真:82767360 邮政编码:214023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