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跋涉万余公里,无锡卫生健康青年以志愿之名赴一场健康扶贫之约

发布时间:2019-09-04 17:0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7-8月,由无锡市委网信办、共青团无锡市委员会主办的2019微天使爱心双城记·梦想计划拉开大幕,市卫生健康委团委作为健康扶贫志愿者先锋队先后派出4批青年志愿者,先后奔赴新疆阿合奇、青海互助、河南宁陵、湖南石门等地开展健康扶贫工作,足迹总长一万余公里,将健康送给受助地区的村民和孩子们。

第一站 新疆阿合奇

    7月28日,市卫生健康委团委书记、市青联常委张梓威随团市委一行赴新疆阿合奇县开展无锡—阿合奇两地青少年“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帮扶暨“青力扶贫  联创梦想”青联委员、青商会员走基层服务月活动。为别迭里村30余名同学上了一堂“青春当自强 勤劳创未来”为主题的励志公开课,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勤奋上进,用青春和汗水助力家乡脱贫攻坚。同时,还将备有常规医疗器械和药物的“爱心小药箱”送给了当地的学校和社区,以备老师和当地居民日常使用。

第二站 青海互助

    8月3日-8日,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市同仁康复医院团委副书记、主治医师计樱莹赴青海互助开展2019年微天使爱心双城记活动。作为随团医生,计樱莹与微天使公益团队成员长途奔袭2100公里,历经十几个小时的长途列车颠簸,前往青海互助县。四天时间里,共走访26户贫困家庭,耐心为老乡们体检,诊治腰椎间盘突出、脊髓损伤、高血压、鱼鳞病等疾病,并教会老乡们自我康复训练技巧。

    “我妈妈在我很小的时候,因为车祸去世了,爷爷奶奶身体不好,奶奶至今还住在医院,家中还有一个上四年级的小妹妹……”一位有着漂亮大眼睛的姑娘深深地吸引了计医生的目光。当得知这名女孩今年高考志愿填报了兰州医学院,励志为家人和村民带来健康后,计医生毫不犹豫地掏出一千元现金塞给这个姑娘,并与她结对帮扶,资助她完成大学学业,助力她实现人生梦想。

    “很高兴能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祖国的西部的建设添上属于自己的一笔,希望祖国的西部地区越来越好,希望山区的孩子们都能够完成自己的梦想,希望祖国越来越强大!”计樱莹表示.

第三站 河南宁陵

    8月9日-8月12日,“微天使爱心双城记”活动走进河南宁陵。无锡市中医医院青年志愿者杨烨、无锡市妇幼保健院青年志愿者李姣姣同团队共走访了8户贫困家庭,为村民送去了身体上的关心和心灵上的关怀。杨烨为有需要的村民做了身体检查并根据村民的情况给予日常保健的相关指导。两名志愿者共同资助了一户困难家庭,并给当地的困难家庭带去了无锡卫生健康系统全体青年的祝福。

    “起点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一个人的阈值,这也许是生活的残忍真相,但无限接近阈值,甚至超越它,却不是遥不可及。哪吒说‘我命由我不由天’,无疑需要比敖丙多千百倍的付出,愿这些孩子们用努力的‘红缨枪’,冲破层叠的云雾,触碰更高的天空!”在河南宁陵,两名青年志愿者留下了这段感悟。

第四站 湖南石门

 
        8月16日-21日,2019年微天使爱心双城记的最后一站,无锡市人民医院青年医生王惠宇、市疾控中心团委马倩倩走进湖南省石门县。他们上山进村,共计走访了二十余户村民,为石门县南北镇薛家村、潘坪村和罗坪乡的贫困村民提供义诊、送医送药和健康咨询等服务,收到当地村民一致好评。

      “很骄傲能以志愿服务的形式为受助家庭送去健康,助力孩子们完成学业,希望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继续传承薛家村“王新法与民共富军人团队”无私奉献的精神,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两名青年志愿者表示。


       自2018年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团委推出“志·汇”健康青年志愿服务项目以来,已先后服务八万余人次。此次辗转万余公里,标志着“志·汇”健康项目正式向健康扶贫领域拓展。未来,市卫生健康委团委将牵手微天使公益,为大山里的村民和孩子们送去更多的健康与希望。再次感谢为2019年微天使爱心双城记活动辛苦付出的青年医务工作者们,让我们携起手来,继续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无锡卫生健康青年的智慧和力量。(团委供稿)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