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19年无锡市青年经方骨干人才培训班开班式在无锡市中医医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05 16:4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9月1日上午,2019年无锡市青年经方骨干人才培训班开班式暨黄煌教授专题讲座在无锡市中医医院科技会堂举行。市卫生健康委副调研员胡建伟,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经方学院院长黄煌,市中医药学会会长、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陆曙,市卫生健康委中医处处长叶志超等出席开班式。青年经方骨干人才培训班全体学员、来自全市医疗系统的百余位临床工作者参加了活动。

    无锡市青年经方骨干人才培训项目是由市卫生健康委、市中医药管理局主办,旨在采取经典学习、集中授课、跟师带教、独立实践等形式,通过3-5年连续培训,在全市培养100-150名医德医风较好、经典基础扎实、经方运用灵活、临床能力较强的青年经方骨干人才。今年的培训项目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形式由无锡市中医药学会具体承办。通过个人申报、单位推荐、遴选测试等程序,共有来自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40名青年中医(中西医结合)医师进入培训项目。

    胡建伟在讲话中向全体学员提出希望,要重视经典,夯实基础,认真研习经方经典专著;要大胆实践,勇于探索,将经方研习成果和临床实践紧密结合,不断提高临床实战能力;要博采众长,提升水平,不断提升中医医疗服务水平,最终成为服务临床、群众欢迎的“名医”,让经方学术在我市得以更好地传承和弘扬。

    陆曙在致辞中指出,传承发展经方学术思想与诊疗技术对于提升中医临床诊疗水平与疗效,服务人民群众健康具有极大的现实意义,市中医药学会、市中医医院、龙砂书院将严密制定方案、规范全程管理、整合优势资源、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培训项目取得实效。

    开班式上还举行了聘任仪式,向黄煌教授颁发《无锡市青年经方骨干人才培训项目总顾问聘书》。

    开班式后,黄煌教授为与会人员作了《方证相应与方-病-人思维模式》专题讲座,系统介绍了我国经方传承的历史现状与前景,深入阐述了“方证相应”的经方医学核心要义以及“方-病-人”三位一体经方思维模式。讲座形象生动、深入浅出,获得了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中医药管理处)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