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无锡市卫生监督所 >> 党建工作

走进山联新农村 体悟党建新风貌

时间:2019-09-16 15: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4日,市卫生监督所第二党支部党员冒雨来到位于锡山区东港镇的山联村党建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借鉴该村“三色”党建成果,参观新时期农村新貌,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近十年来,山联村以“金色山联”为主题,积极打造“党建+产业+社会治理”发展模式,将党建工作与农业休闲、观光旅游、文化建设、百姓福祉融为一体,建设成为山青水秀、鸟语花香、美丽和谐的新型乡村,先后斩获“中国美丽乡村”、“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江苏省文明村”、“无锡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殊荣。

       党员们在了解山联村“一带八路”总体规划后,实地走访了果品采摘园、特色民宿等地,深切感受“人在村中、村在画中、党在心中”的意境。

        在山联村党建馆,全体党员认真听取了山联村党的光辉历程、先进人物事迹、党建发展方向等介绍,领悟基层党组织在振兴现代乡村、发展生态农业、打造旅游产业、推进富民强村过程中发挥的重要引领作用,引导党员增强责任使命、坚定高质量发展信心。党员们还共同唱起了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歌唱祖国》,伴随着雄壮的乐曲,大家用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对党的热爱和对祖国的深情。

        随后,山联村党总支书记吴岳平向党员们介绍了山联村的发展历史和党建工作的成功经验与做法,他们坚持红色方向标、建设绿色宜居地、迈向金色康庄大道的“三色”发展之路值得学习,村委班子找准契机、真抓实干、开拓创新的精神也给党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最后,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艳还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解读《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使党员们全面理解党员教育的目的意义、任务方式、监督处置等内容,也为当天的主题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第二党支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