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举行首届出生缺陷综合防治技能竞赛市级决赛

发布时间:2019-09-30 11:0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期我市在无锡市妇幼保健院学术报告厅和会议室举行了首届无锡市出生缺陷综合防治技能竞赛的市级决赛,来自全市98名医务人员参加了竞赛。

  这次“首届无锡市出生缺陷综合防治技能竞赛”活动根据省卫生健康委、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三部门《关于印发首届江苏省出生缺陷综合防治技能竞赛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由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由无锡市医院协会、无锡市妇幼保健承办。参赛人员来自全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中从事出生缺陷综合防治相关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主要包括健康宣教、婚前医学检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出生缺陷咨询、产前筛查与诊断(含超声影像和细胞遗传)、产科、生殖医学科、新生儿疾病筛查、新生儿听力筛查与诊断、先天结构异常诊治等岗位的人员。竞赛先由各地各单位通过初赛筛选出优秀选手参加市级决赛,决赛分为“出生缺陷咨询、产前筛查与诊断、产前诊断实验室技术、健康宣教”四个项目,根据决赛成绩,每个单项评出一二三等奖,由市卫生健康委、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给予表彰和奖励。我市还将从市级决赛的选手中选拔优秀者组成市队参加10月底举行的省级竞赛。

  通过开展此次出生缺陷综合防治技能竞赛,全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大力开展岗位练兵活动,以赛促学,以赛促训,激励广大妇幼健康服务人员加强学习、钻研业务,切实提高出生缺陷防治理论水平和操作技能,为我市打造一支技术全面、作风优良、服务高效的出生缺陷防治团队,为群众提供公平可及、优质高效的出生缺陷综合防治服务,进一步预防和减少出生缺陷发生,提高我市出生人口素质和儿童健康水平。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