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无锡市卫生监督所 >> 工作动态

省卫生监督所来锡开展涉水产品监管调研

时间:2019-09-30 12:5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及时掌握全省取得卫生许可批件的涉水产品生产企业的卫生状况,落实部分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下放行政审批项目权限的工作,9月23日至25日,省卫生监督所来锡对涉水产品生产企业开展卫生监管情况调研。

       调研对象是由市级审批且持有效涉水产品卫生许可批件的生产企业,重点是2016年1月以后新发或延续卫生许可批件的单位。主要类别为:输配水设备、化学处理剂和水处理材料等涉水产品生产企业。

       调研组按照相关要求,结合申报材料,对涉水产品生产企业的基本信息和卫生许可批件持有情况;批件申领过程中现场审核、资料审核情况和卫生学检测报告情况;批件申领后卫生监督管理情况;生产企业现场的生产布局、产品配方、成品标签标识等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生产车间的布局、产品配方是否与申报材料一致,成品的标签标识是否符合规范要求。

       调研过程中,省卫生监督所专家结合国家“放管服”的要求,对生产企业负责人、卫生监督员分别召开座谈会,了解企业日常管理、卫生监管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及建议。此次共调研5家涉水产品生产企业,涉及离子交换树脂、超滤膜、无负压供水设备、PP-R管材管件、水箱等生产企业。从调研结果看,5家单位都能按照涉水产品生产企业的相关要求进行生产经营,行政许可审核的资料审核和现场审核都符合要求,通过此次调研,向涉水产品生产企业宣贯了涉水产品相关法律法规和卫生要求,增强了涉水产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卫生法律意识,对提高产品卫生质量起到促进作用。

 

                  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