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无锡市卫生监督所 >> 工作动态

市卫生监督所开展国庆节前住宿场所检查

时间:2019-09-30 13:0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国庆节前夕,市卫生监督所联合各区卫生监督所开展对景区、景区周边住宿场所及市内部分星级宾馆进行培训指导及监督检查,共培训住宿场所负责人39人次,检查单位78家,总体情况较好。

      一是加强培训指导。卫生监督员开展了住宿场所卫生专管员智慧监控(即在消毒间安装远程监控)和分色管理(即清洁的抹布分色分类使用)的培训,培训住宿场所负责人39人次。二是开展上门指导,卫生监督员到各住宿场所,现场讲解江苏省地方标准《住宿业清洗消毒卫生规范(DB32/T 3550-2019)》,提醒相对管理人严禁用抹布直接擦拭杯子后提供给顾客使用,避免出现抹布操作不当、杯子未按制度清洗消毒等乱象,公共用品严格按照“一客一换一消毒”要求进行操作。三是结合国家“双随机”任务,突击检查宾馆、旅店的卫生许可证公示、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布草间、消毒间、客房内空调清洗消毒情况等。从检查情况来看,总体较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其中有2家单位的公共用品未按规定进行清洗、消毒、保洁,检测结果不合格,已责令整改、并依法进行处罚。

       国庆节期间,卫生监督部门将即时通过公众号、微信群、qq群向全市住宿单位发布住宿场所卫生、健康信息,确保外地游客来无锡住的放心、玩得开心。

 

                 公共场所卫生监督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