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无锡市卫生监督所 >> 基层时讯

中国卫生监督协会到宜兴市调研无负压供水情况

时间:2019-09-30 13:0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中国卫生监督协会副会长金银龙、秘书长刘凡和省卫生监督所监督二处处长徐贻萍等领导对宜兴市无负压供水情况进行了调研。

       本次调研是中国卫生监督协会在修订国家二次供水有关规范和标准过程中,关注到宜兴市的无负压供水管理和康宇公司的无负压供水设备生产情况后,特地对宜兴市开展的调研活动。

       无负压供水是一种直接连接到市政给水管网,采用稳流补偿和真空抑制技术全密闭供水,有效利用管网原有压力,对管网不产生负压且能稳定和调节流量的新型给水方式。对比老式水箱式二次供水方式,更加卫生、安全,有效解决了高层建筑水箱式二次供水管理中普遍存在的水箱清洗、消毒、管理困难。

       目前,宜兴市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支持下,由市水务集团统一部署,分阶段实施,全面实现了高层建筑居民楼采用无负压供水方式,取消了居民楼老式水箱,提升了高层建筑居民饮水卫生、安全管理水平,实现了新技术在便民、惠民项目中的应用,在周边县市中处于领先水平。

       同时,宜兴市的无负压供水设备生产企业实力也很强,其中位于宜兴市官林镇的无锡康宇水处理设备有限公司实施5S管理模式,积极自主创新,研发出配备超级静音泵的无负压供水设备和智能运维系统,产品覆盖全国24个省市,在国内二次供水行业处于领先地位。

       调研组在听取市卫生监督所陈开初所长、何学飞副所长关于宜兴市卫生监督机构信息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的成效和无负压二次供水卫生监督管理情况汇报后,现场查看了康宇公司无负压设备生产车间和研发部门,到高层建筑居民楼了解无负压供水设备的使用、管理情况,其间多方交流,了解情况,听取各方面对现行二次供水卫生管理规范和标准在实施过程中的意见、建议。在调研中,金银龙副会长等领导对该所近几年的卫生监督机构建设和二次供水卫生监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康宇公司的创新研发工作也给予积极肯定。

       该所将以此次领导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涉水产品生产企业和二次供水的监管工作,确保饮用水的卫生和安全。

 

                   宜兴市卫生监督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