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无锡市急救中心>工作动态/公告栏

突发丨跨桥桥面侧翻,120紧急驰援

发布时间:2019-10-22  修改时间:2019-10-22 15:35  浏览次数:

    10月10日晚18:10许,312国道K135处、锡港路上跨桥发生桥面侧翻事故。全国各地的人民都在时刻关注着动态并为无锡祈福。无锡市急救中心接到指令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共派出急救指挥车1辆、后勤物资车1辆、调派救护车13车次救援待命,截至所有车辆撤回,共救援5人,其中3人死亡,2人受伤。

 △18:15分  120调度指挥中心    

     出车指令:广瑞路分站、北柵口分站,东北塘312国道锡港路处发生高架桥坍陷,情况危急, 请快速出车。


 △18:27-18:35分    到达现场

      反馈情况:王金玉急救组、王祥铎急救组先后到达现场,现场了解到桥面有车辆侧翻,桥下有3辆小车被压,具体伤亡情况不能判断,需要增援。

  迅速启动应急预案。

 

 △19:08分 增派车辆  通知备班应急组

      增派车辆:长途分站,请迅速增援。

      通知备班:7个应急组迅速从家中赶往分站集结,火速向突发现场增援。

      指挥保障:应急指挥车、后勤物资车也在第一时间集结,赶赴现场。中心领导分两路,一路赶往现场指挥救援,一路在调度指挥中心现场指挥。

 

 △19:19-04:25分  待命救援  车辆撤回

      19:19分 :桥上一名男性伤者腹部外伤救出,被救护车送往市第二人民医院(东院)。

      22:14分,桥上另一名手脚外伤男性救出,被救护车送往市第二人民医院(东院)。

      02:46分—03:54分,被压3人(2名女性,1名男性)救出,呼吸心跳停止。

      04:25分,待命车辆撤回。

现场救援

难能可贵的持续战斗——

     参与紧急救援的备班急救人员,有的是上完早班刚回到家,有的是在家休息的职工。晚间19:08分,接到指令后,他们火速集结,30分钟内均赶到了待命点。另外还有2组急救人员自发赶到了分站,随时准备增援。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120的身影!”

120的一个个蓝色警灯划破夜空,

从锡城的四面向事故现场挺进……

一夜奋战,

“120”人没有退缩;

9个多小时的坚守,

“120”人没有返回;

 

在应对突发事件的同时,

27辆救护车还担负着

市区日常的急救任务……

 遇到危情,“120”首当其冲。他们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诠释了“敬佑生命 救死扶伤 甘于奉献 大爱无疆”的卫生健康崇高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