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无锡市急救中心>工作动态/公告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丨坚持学做结合 解决实际问题

发布时间:2019-10-22  修改时间:2019-10-22 15:38  浏览次数:

 

  

    市急救中心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一个月来,紧跟委党委的统一部署安排,领导班子带头作表率,突出理论联系实践,严格按照目标要求和方法步骤,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标准要求,在学深悟透、开展调查研究、检视问题上下功夫,取得初步成效。

 

丰富载体学   为开展主题教育“提质”

 

     市急救中心党总支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除集中研讨学、联系实际学外,还组织党员干部走出去学习,有效增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意识。

    10月17日下午,中心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无锡博物院参观无锡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综合成就展。

    展览共分“太湖明珠·锡城岁月”“强富美高·奋力领跑”“璀璨无锡·各领风骚”三个篇章,以图片文字、数字对比、动画视频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地集中呈现无锡7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变化,从一个市域印证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生动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其中,参观展览的党员们不难发现,陈列的图片资料中不乏与卫生健康发展相关的内容。这些珍贵而详实的内容,也激励急救人担职尽责,砥砺前行。

    本次活动是中心党支部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重要的一次活动。参观过程中,大家驻足仔细观看、听取讲解,不时进行互动交流。感叹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家乡人民砥砺奋进、开拓创新,走过了不平凡的奋斗历程,取得了令人振奋的巨大成就。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守住自己的初心,牢记自己的使命,在新起点上锐意进取、发扬卫生健康精神,为锡城市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领誓人邹鸣书记的带领下,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注重调研询问    为开展主题教育“提效”

     市急救中心党总支坚持把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贯穿始终,有力提高解决突出问题的能力。

     确定调研课题。领导班子成员树立鲜明的问题导向,紧扣“五个围绕”开展学习调研,确立的《大力推进院前急救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完善绩效分配方案调整工作》、《优化市县(区)重大突发事件院前急救联动机制》、《加强站点标准化建设与管理,提升院前医疗急救服务能力》四个调研主题深刻切入中心近年来改革发展过程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和主要困难。

     广泛听取意见。通过个别谈心谈话、召开专题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面向中心职工群众征求中心在院前急救体系建设、日常急院前救工作、领导班子建设、履行职责、作风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通过向急救网络分站所在医院发放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函,征求对市急救中心政治建设、履行职责、改进作风、班子建设、院前急救体系建设、日常急救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委督查组指导。10月16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调研员周佩群、工会主席蒋慧娟来到市急救中心,督查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督查组对市急救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周佩群调研员评价市急救中心现阶段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抓的“实”,做的“实”,做到了“准”,并对开展下阶段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学习,做到学深悟透。二是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示下,做到“三到位”。三是要发挥作用,转换成果,取得实效。

下阶段工作

    随着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入,中心将认真落实市卫健委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积极开展下阶段各项工作。

1、规范党支部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指导党支部深入开展学习。

2、认真梳理征求意见建议,深刻检视反思。

3、突出动真碰硬,全面抓好整改落实。

4、召开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