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牢记执法为民宗旨 护卫百姓健康权益——市卫生健康委举办2019年全市卫生监督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0-25 17:2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廉洁务实的卫生健康监督执法队伍,切实履行“执法为民、护卫健康”的执法宗旨,10月16-17日、23-24日,市卫生健康委先后举办了两期2019年度全市卫生监督员培训班。市卫生健康委朱国富副主任为培训班作了开班动员。全市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卫生监督机构350余名卫生监督员参加了集中培训。

    开班动员会上,朱国富副主任客观分析了我市卫生监督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充分肯定了我市卫生监督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现在监督执法内涵持续加强、监督执法实效持续提升、监督执法模式持续拓展,并指出了我市卫生监督工作还存在大健康背景下综合监管理念还没有完全建立、卫生监督机构队伍建设及装备配备还不够完善、医疗卫生和公共卫生监督水平还有较大提升空间、新增职业卫生监管体制机制还没有完全建立、监督员队伍的专业水平和考核激励机制还有待进一步完善等不足。朱主任要求全市卫生监督员要准确把握当前卫生监督发展的新要求,努力开展卫生监督工作的新局面。一要切实增强卫生监督执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建立职责明确、分工协作、科学有效的综合监管制度,构建机构自治、行业自律、政府监管、社会监督相结合的多元化综合监管体系;二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执法能力建设,依法履职尽责,实现监管理念、体制和方式的转变,从重点监管公立医疗卫生机构转向全行业监管,从注重事前审批转向注重事中事后全流程监管,从单项监管转向综合协同监管,从主要运用行政手段转向统筹运用行政、法律、经济和信息等多种手段,加强全行业全过程全周期监管;三要创新完善规范化行政执法机制、“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机制、医疗卫生行业信用机制、信息公开机制、风险预警和评估机制、网格化管理机制、综合监管结果协同运用机制,提升监督执法效能,推进综合监管结果统筹运用。

    培训班专门邀请省卫生健康委唐月明处长,省卫生监督所王金敖副所长、周群霞副所长、柯德兵处长,市行政审批局夏慎洁副局长,市卫生健康委法律顾问张红岩主任律师、徐军主任律师等领导专家分别就医疗卫生综合监管制度、职业卫生监管、医疗卫生信用评价、放管服改革、行政执法证据收集规则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并对拟申领卫生监督员证的新监督员进行了专业执法知识的培训。培训班组织了统一考试,考试成绩作为卫生监督员年终考核和注册的依据。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