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跟党走 同心共筑健康梦”——“健康+”青春赋能区域化团建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19-11-08 17:3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1月6日,区域化团建片会二组“健康+”青春赋能区域化团建项目在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同仁康复医院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无锡市委员会指导,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团委主办,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团委、无锡市同仁康复医院承办。团市委副书记朱晓峰、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无锡市同仁康复医院党委副书记王庆良出席活动。各区域化团建片会二组相关直属企事业单位团干部及青年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活动。

 

     市精神卫生中心、同仁康复医院党委副书记王庆良致欢迎词。团市委副书记朱晓峰讲话,朱书记强调,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共青团工作,要以落实“区域化团建片会”制度为抓手,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以“青年满意”为导向,主动加强联系交流,整合内部资源,提升青年工作水平。希望“健康+”青春赋能区域化团建项目,能精准对接青年需求,营造“政治思想优、社会适应强、躯体状况好、心理状态佳”的四维健康体系,提高青年综合素质与岗位胜任能力,为青春“赋能”,为奋斗“添彩”。

PART  1/阅兵那些事儿

    此次活动,特邀两名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的青年官兵,分享阅兵训练中的点滴感悟。“有幸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是我们毕生的荣耀,我们代表的不是自己,而是我们祖国,我们的部队,我们的家乡……。我们肩负起的政治任务,是党和国家对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的殷切期望。我们之所以披星戴月、冒着似火的骄阳,甚至带病风雨无阻的训练,只想证明我们是有理想、有抱负、有担当的青年一代!我们做到了!不论我们在什么地方,不论我们在做什么,只要祖国需要,我们就时刻准备着!”两名官兵激动地说。

PART  2/和职业倦怠Say byebye

        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临床心理科主任王国强为青年们带来一场心灵SPA!他从心理健康的定义入手,就青年人如何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做好职业规划,激发职业兴趣等方面一一剖析,风趣幽默,深入浅出的讲课风格赢得在场青年的阵阵掌声。“这场心灵SPA有种‘如沐春风”的感觉,听过以后觉得全身充满了力量,更加坚定了自己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岗位工作的决心。”参加活动的青年表示。

PART  3/学点康复小妙招

        无锡市同仁康复医院康复治疗部、物理治疗师长梁成盼通过现场互动形式,为台下的青年们进行颈肩腰腿痛问题的诊断,并手把手教授青年们自我康复的方法与技巧。“通过颈部、腰部的自我拉伸后感觉身体轻松多了,回到单位以后要将这种舒缓身体不适及紧张的方式教会身边的小伙伴,一起畅享康复带来的健康体验!”区域化团建单位的青年激动地说。

PART  4/以鼓会友

      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同仁康复医院音乐治疗师张一楠带来的“乐动心灵——乐动鼓圈”之旅,是一场艺术与心灵的碰撞!青年们挑选自己喜欢的乐器,在音乐治疗师的引导下一起畅享鼓圈中的分享、合作、包容的乐趣。节奏极强的鼓点与木质及金属打击乐器的完美融合,奏响了属于青年人的“交响乐”。“新颖、轻松、愉悦、享受、节奏、互动、开心、热闹、动感……”乐器声、欢笑声不绝于耳,欢声笑语连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据悉,区域化团建片会二组“健康+”青春赋能区域化团建项目,旨在以“健康”为纽带,加强区域化团建片会二组成员单位间的联系与互动。该项目通过感悟政治初心,交流学习心得,开展心理健康科普,进行卫生知识普及,参与团体心理辅导等,传递健康新理念,打造专属于区域化团建片会二组的项目品牌,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团委)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