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无锡市卫生监督所 >> 基层时讯

惠山区依法履行职业健康监管职能

时间:2019-11-12 14:4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0月,惠山区卫生健康委对全区2家企业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的违法行为依法作出了行政处罚,分别处罚款5.75万元和7.5万元。

       这是2019年职业健康监管职能由原安监局划转至卫健委后,我委依法履行职业健康监管职能作出的行政处罚。两起案件,惠山区卫生健康委及惠山区卫生监督所依法履行了相关流程,对2家当事企业的违法行为均限期责令改正,按期复查后对未予改正的违法行为做出行政处罚。因案件处罚金额相对较大,我委进行了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并由委党委办公会议讨论决定最终的罚款金额。

       这两件职业健康行政处罚案件,体现了惠山区对职业健康监管的高度重视,从保护劳动者健康权益出发,依法履行监管职能。目前,惠山区正按照《惠山区尘毒危害专项执法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针对尘毒危害严重的地区、行业和企业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切实保障劳动者健康权益。

                           惠山区卫生监督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