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无锡市卫生监督所 >> 党建工作

市卫生监督所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11-12 14:4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市卫生监督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瞄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加强整体谋划,深入学习研讨,强化学用结合,迅速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明确学习目标任务

        领导班子列出集体学习安排表,领导班子成员制定个人学习计划,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方面列出8个交流研讨专题。各党支部根据所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认真履行《基层党支部书记抓主题教育责任清单》,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开展好主题教育。

                                                                               加强理论学习研讨

         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学习市卫生健康委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领导班子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交流张富清、赵亚夫事迹学习体会,围绕“旗帜鲜明讲政治”“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等主题组织研讨。组织全体党员职工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展览。

                                                                                广泛调研检视问题

       一是广泛征求意见。领导班子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岗位职责,采取走访调研、谈心谈话、座谈交流、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认真查摆梳理在党的建设、卫生监督事业高质量发展、单位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出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检视问题清单,对排查出的问题逐条研究制定整改措施。

       二是深入调查研究。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条线确定调研课题,围绕卫生监督中心工作开展“点题式”调研,深入基层卫生监督机构和业务处室开展“走访式”调研,深入卫生监督执法一线开展“体验式”调研,深入群众举报投诉多、违法行为集中的城乡结合部等地开展“蹲点式”调研,切实掌握第一手材料。专门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分享调研经验,促进成果转化,推动解决问题。

       三是认真讲好党课。所党委书记为全所党员职工上了题为“从‘心’出发逐‘梦’而行”的专题党课,结合我市卫生监督工作实际,向党员职工阐明了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怎样实实在在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其他班子成员也都在各自所在党支部为党员讲授党课,切实把学习体会收获、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存在的差距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讲清楚。

       市卫生监督所还将进一步强化领导,落实责任,持续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各方面工作要求,巩固成绩,补齐短板,将主题教育不断推向纵深。

                             党群工作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