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无锡市卫生监督所 >> 基层时讯

梁溪区所2019年医疗机构监督监测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19-11-25 10:4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了解全区医疗机构血液透析、口腔诊疗、消毒供应室(中心)、内镜等消毒效果的基本情况,加强医疗机构消毒管理,不断提高全区传染病防治卫生监督水平,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梁溪区卫生监督所自2019年初开展了医疗机构消毒质量监督监测工作。

       专项工作主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消毒管理办法》《医院感染管理办法》《医院消毒卫生标准》(GB15982-2012)、《医疗机构消毒技术规范》(WS/T367-2012)等法律法规,检查内容涵盖医疗机构内环境、医疗用品、器械等消毒质量,重点对医疗机构相关重点部门内的血液透析处理水、牙科车针、灭菌包、内镜消毒效果进行监测。此次专项共监督监测医疗机构35家,其中设有血液透析中心(室)的医疗机构2家、消毒供应中心(室)6家、内镜4家,监督监测覆盖率100%。共采集医务人员手、手术包、物体表面、空气等共计208件样品。针对医务人员手卫生不合格的情况,卫生监督员分别对当事人进行了行政约谈,向其明确有关规定和违法后果。

       今后,梁溪区卫生监督所将进一步帮助、督促医疗机构牢固树立法治意识,通过专题培训、送法上门等多种形式,加强医疗机构消毒管理,切实落实传染病防治主体责任,通过医疗机构自查自纠来及时查找问题、分析原因、立行立改,不断提升医疗机构的传染病自身防治能力和水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