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开展旁听庭审暨法治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9-11-26 10:0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全面落实“七五”普法规划,2019年11月20日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机关旁听庭审活动和法治专题讲座。委机关领导和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市卫生监督所相关执法人员70余人参加活动。

  会上,市卫生健康组织大家在线旁听庭审,组织观看了“中国庭审公开网”上辽宁省朝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的“信访答复及行政复议”一案(案号:(2019)辽13行终130号,2019年08月22日开庭),让大家对信访复议、诉讼有一定程序的直观了解。

  旁听庭审结束后,委法律顾问崇宁律师事务所徐军律师就“举报投诉和信访及处理”作法治专题讲座。徐军律师就举报投诉和信访的界定作了清晰且详细的阐述,同时列举了一系列的典型案例。他从案例着手,客观生动地分析描述了当前举报投诉和信访工作的现状、两者的区别、如何规范受理、如何依法处置,以及不依法依规办理应承担的法律责任。 

 

    此次活动一方面对无锡市卫生健康系统旁听庭审活动进行了全面动员,另一方面通过对举报投诉和信访进行专题培训,进一步增强全体领导干部和机关工作人员的法治意识,提高依法履职能力,推动我市卫生健康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为“健康无锡”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