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无锡市卫生监督所 >> 工作动态

我所召开尘毒专项执法行动监督工作会议

时间:2019-12-10 11: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职业病防治法》和《关于印发江苏省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的精神。 12月5日,市卫生监督所组织召开尘毒危害专项执法工作会议,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处副处长邹志慧,各市(县)、区所职业卫生分管所长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各市(县)、区从开展尘毒专项执法的摸查重点治理单位本底数、监督检查尘毒危害企业数、立案处罚数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总结,同时交流讨论了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阶段的工作设想。目前我市尘肺病发病情况不容乐观,职业卫生监督队伍建设与尘毒危害执法任务相比还存在很大差距,职业卫生监督力度亟待加强。邹志慧副处长就我市尘毒专项执法行动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各市(县)区卫健委要高度重视、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强本辖区尘毒执法工作;二是着力建设监管队伍,不断学习、提升素养,探索网格化管理模式;三是突出重点、分类监管,统筹规划;四是加强宣传培训,充分发挥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的作用。

       下一步,我市将以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为切入点,针对重点行业制定相关检查方案,深化尘毒危害专项治理,加大监督检查和执法力度,防控化解职业健康领域重大风险,切实维护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