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委托开展“十四五”卫生与健康相关重大规划研究的遴选公告

发布时间:2019-12-11 13:3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关于委托开展“十四五”卫生

与健康相关重大规划研究的遴选公告

 

  “十四五”是实现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更是推动我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实施健康无锡行动的重要历史机遇期,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新时期卫生健康发展总要求,进一步摸清我市卫生健康发展发展现状和底数,切实准确把握我市“十四五”卫生健康领域发展思路、战略定位和目标任务等,编制好我市“十四五”卫生健康有关规划,广泛凝聚社会各界智慧,提升规划编制的质量和水平,提高规划编制工作的民主参与度,经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批准,围绕“十四五”时期构建高质量发展的卫生服务体系及新时期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规划的重大问题及工作实际,面向社会有关机构委托开展“十四五”卫生健康相关重大政策和发展方向专项研究。现就做好相关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我市卫生健康事业、推进健康无锡建设为统领,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聚焦问题、突出重点,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健康需求和我市卫生健康实际情况,开展调研与理论研究,为卫生健康工作提供政策理论指导和咨询服务。

  二、申报对象

  本次申报主要面向高等院校、研究基地以及具有相应资质的第三方研究咨询机构。申报原则上以单位名义进行,多单位联合申报须确定一个牵头责任单位。

  1.申报课题负责人须具有较高的理论学术功底和较强的组织研究能力。

  2.课题负责人应实际参与过相关卫生健康领域相关政策研究并取得一定成果,且必须全程参与课题研究工作,不得只挂名不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

  三、课题指南

  (一)监测评估“十三五”期间的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成果

  1. 研究要求:按照无锡市“十三五”卫生与健康暨现代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提出的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以及设定的主要数据指标,全面评估十三五期间规划实施、各指标的时序进度、各医疗卫生机构的规划布局、资源要素分配的合理性、分析服务体系建设存在的问题等情况,为下一步编制“十四五”规划提供重要依据。

  2. 目标产出:(1)测算规划设定的主要指标数据;(2)评估“十三五”期间我市卫生健康发展规划的实施实效和存在问题;(3)完成“十三五”卫生健康发展规划总结性报告。(4)市卫生健康委提出的其他相关要求。

  (二)无锡市“十四五”卫生与健康暨现代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2021—2025年)研究

  1. 研究要求:根据“十三五”期间的发展成果、发展基础、面临的主要问题,比较全省、长三角地区的优势和差距,分析我市卫生健康的形势及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结合市委市政府《“健康无锡2030”规划纲要》的总体要求、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特点、总体布局和功能定位、健康服务模式转变、医疗资源整合优化、管理体制深化改革等,立足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站位大卫生、大健康格局,以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为落脚点,分析研判未来卫生健康发展趋势与发展思路,提出“十四五”卫生健康和服务体系规划的基本原则、目标任务、重点项目与实施的主要举措等。

  2. 目标产出:(1)总结“十三五”期间我市医疗卫生的发展现状和问题;(2)“十四五”卫生健康规划的背景(现状与问题)研究;(3)“十四五”卫生健康规划的主要卫生健康指标测算报告;(4)提出新时代我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定义、重大政策、重大项目和举措要求;(5)形成《无锡市“十四五”卫生与健康暨现代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2021—2025年)》建议稿及分工落实方案;(6)市卫生健康委提出的其他相关要求。

  四、申报要求

  1.本次课题申报实行整体打包负责,申报单位须同时申报完成二个课题的研究,委托单位将按专家评审意见从所有申报单位中遴选一家单位承担此次课题的研究工作。

  2.申报单位指定的课题负责人及成员可承担一个或多个课题的研究工作。

  3.申报截止时间为 2019 年12月18日 17:00 (以电子版发至联系邮箱时间为准,纸质版必须与电子版内容一致。)

  五、申报程序

  1.由无锡市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处在无锡市卫生健康委门户网站上发布遴选公告,符合申报条件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申报,经所在单位审核签署意见后向市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处提交课题立项申请书,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2.委托单位收到申报书后,本着“质量优先、兼顾时效”的原则,经专家评估及委内研究,综合考量后,确定立项名单;最终确定的立项名单将在无锡市卫生健康委门户网站公布。

  六、经费资助

  本次课题研究资助经费分别为13万元课题资助经费由无锡市卫生健康委按合同约定分期拨付给课题受托单位。

  七、完成要求

  1.课题组应按合同约定组织和开展课题研究,并定期或不定期地向无锡市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处报告研究进展情况,接受其督导。课题需在 2020 年7月底结题,逾期不    能结题者视为违约,按情节轻重扣减相应的课题研究经费。

  2.课题组需在 2020 年7月31日前提交研究报告。成果由无锡市卫生健康委组织验收,未通过者,应根据市卫生健康委的意见和建议,在规定的时间内修改、补充和完善。

  3.经鉴定验收后的课题研究成果,归无锡市卫生健康委所有、掌握和使用。未经批准,任何人不得引用、扩散和公开发表。

  八、联系方式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处

  马骁玮:0510-81823241,电子邮箱:70602519@qq.com

  附件: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十四五规划编制申请书

  十四五规划编制申请书.doc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