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无锡市卫生监督所 >> 工作动态

无锡市拉开《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序幕

时间:2020-04-26 14:5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4月24日,市卫生监督所在无锡市职业病防治院开展以“职业健康保护·我行动”为主题的职业病防治普法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以《职业病防治法》为主线,聚焦职业健康监护、职业病诊断与鉴定、职业卫生技术服务等规范。为使宣传活动取得实效,本次活动采取了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除发放最新修订的《职业病防治法》、职业卫生基本常识、常见职业病危害及预防知识等宣传材料及用品外,还就职业健康监护档案的重要性及内容、职业病诊断和鉴定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职业卫生技术服务内容等向市民群众、进行职业健康检查的劳动者以及接受尘肺病治疗的患者进行了讲解,耐心解答他们关于职业病预防及治疗的相关疑问。卫生监督员还向职业病防治院的医务人员及管理者进行现场普法,要求他们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职业病防治法》《职业健康检查管理办法》《职业病诊断与鉴定管理办法》《职业健康监护技术规范》《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及标准开展业务服务工作。

        此次活动拉开了市卫生监督所《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的序幕,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宣传活动主要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开展,由公众微信号等网络途径,通过《企业复工复产须知》《以案说法》等专题视频进行直观形象的宣传;同时还将走进用人单位,面向劳动者宣讲职业病防治知识,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提高职业健康管理水平。

 

                         职业与放射卫生监督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