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层转国家卫生健康委等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06-12 09:03    来源: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14/2020-00087
发文日期
2020-06-11
公开日期
2020-06-12
文件编号
锡卫医〔2020〕25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卫生、体育--卫生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机关,公文,文件,通知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国家卫生健康委等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层转国家卫生健康委等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的通知

各市(县)区卫生健康委、红十字会、新吴区民政卫健局、无锡经开区社事局,军队各有关单位,各市属医院、市红十字中心血站、在锡省属医疗单位:

  为做好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活动,弘扬救死扶伤人道主义精神,感谢无偿献血者的无私奉献,倡导建立安全的血液供应保障体系,提升献血服务质量。现将《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的通知》(国卫办医函〔2020〕312号)层转给你们,并结合我市实际提出如下工作要求,请一并贯彻落实。

  一、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宣传招募

  各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红十字会、军队卫生部门以及采供血机构要将宣传无偿献血作为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建设健康无锡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以《无锡市献血条例》颁布实施为契机,围绕“安全血液拯救生命”主题,针对不同人群开展多渠道、多方位、多视角、多形式的宣传活动,深挖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献血法》和《江苏省无偿献血条例》,在党委、政府领导下,服从本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整体安排,重点开展以宣传海报、宣传口号、短视频、移动互联等为主要形式的宣传工作,普及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大力宣传无偿献血者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无私精神,推进献血、献造血干细胞招募工作有效开展,把无偿献血动员向政府、企事业单位、高校、社区、农村延伸,确保无偿献血宣传更加贴近实际、贴近人心、贴近生活。各医疗机构要向患者及家属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并动员患者家属及朋友参与无偿献血,成为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者,广泛传播无偿献血理念。

  二、提升服务水平,确保血液安全

  市中心血站、江阴和宜兴分站要严格落实“一法两规”,不断改善献血环境,优化献血流程,注重服务细节,提升无偿献血服务水平,依法保障无偿献血者优先用血权利,落实本人及亲属免费用血待遇,严格按照《无锡市献血条例》要求,落实“三免”及献血者优待政策。要定期排查血液安全管理运行机制,不断健全血液预警、风险监测、应急联动等机制,实现血液供需平衡和血液安全。各医疗机构及采供血机构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健全完善采供血机构与医疗机构之间的血液信息系统,优化医疗用血费用直免系统,充分发挥“一站式”减免优势,真正实现百姓“零”跑腿,持续提升无偿献血者满意度。

  三、加强协同合作,营造良好氛围

  各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红十字会和采供血机构要切实加强协同合作,推动建立完善政府主导、多部门合作、全社会参与的无偿献血长效工作机制,广泛沟通协调,组织各级宣传、教育、文化、团委、新闻出版、广播电视部门等共同开展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教育活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心怀大爱的广大无偿献血者坚持无偿献血,尤其是部分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恢复期血浆用于重症、危重症患者救治,为保障医疗救治工作顺利开展,挽救他人生命做出了重要贡献。各地、各机构要制定宣传方案,细化活动措施,精心安排部署,着重利用互联网平台,结合各类群体的特点,系统有序宣传感人事迹,讲好无偿献血者和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典型故事,弘扬人道、博爱、奉献,不断传递正能量,引导更多社会力量支持和参与无偿献血工作。

  市中心血站要组织制作宣传海报、宣传视频及相关宣教资料(包括纸质材料和电子版)供各单位张贴使用。各市(县)区卫生健康部门、各市属医院、市中心血站,红十字会和军队有关单位于6月20日(星期六)前将活动开展情况分别报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处和无锡军分区保障处。

  市卫生健康委联系人:张海燕,电话:81823306,传真:81822090,电子邮箱:wsj.yzkj@163.com。

  市红十字会联系人:宋扬,电话:81827327,传真:81827327,电子邮箱:wsjsy882@sina.com。

  无锡市军分区保障处联系人:支扬,电话:81801039传真:68649112。

  附件:转发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的通知(苏卫办医政〔2020〕36号)(锡卫医〔2020〕25号)附件 转发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的通知(苏卫医政[2020]36号).PDF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无锡市红十字会

  无锡市军分区保障处

  2020年6月11日

  (此件公开发布)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