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无锡市卫生监督所 >> 工作动态

无锡市卫生监督所开展“崇德倡廉 执法为民”警示教育月系列活动

时间:2020-06-12 09:1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自5月起,市卫生监督所在全所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一个半月的“崇德倡廉 执法为民”警示教育月活动,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增强全所干部职工纪律意识、法治意识和廉洁意识,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一是廉政建设责任层层落实。党委会专题研究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现状、存在问题及思路对策,积极谋划全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任务。领导班子成员和处室负责人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与干部职工开展廉政提醒谈话。党委书记陆晶华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结合本地区本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清正廉洁作表率 执法为民勇担当》为题给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廉政教育专题党课。陆书记就自觉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头上要有一盏明灯,坚定信念、筑牢防线;二是心中要有一杆秤,心系群众、为民解忧;三是肩上要有一副重担,干事尽责、敢于担当;四是心里要有一把戒尺,心中有戒、清白做人。

  二是学习讨论活动全面覆盖。通过党委会、所务会、所办公会、座谈会、党支部党员大会等多种形式传达贯彻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各级各类会议精神。各党支部组织干部职工开展“讲纪律,守规矩,知敬畏,明底线”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观看系列纪录片《国家监察》,结合自身岗位和职能,谈思想认识体会、谈自身存在隐患、谈如何防微杜渐。主题党日活动还邀请了党外干部职工共同参与,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后对公职人员的职业道德、执法人员的纪律要求日益严格的现实,让党纪国法更加入脑入心。

  三是廉政警示教育形式多样。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市纪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引导干部职工从违纪违法案例中吸取教训,进一步树立法纪意识。通过所内OA系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与党章党纪党规知识竞答。利用团支部“青年学习社”这一平台,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艳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与青年卫生监督员面对面交流座谈,引导青年卫生监督员从一开始就提高站位、树好规矩。组织网上参观学习“廉洁教育馆”和实地参观惠山古镇省级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让全体干部职工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和廉政文化熏陶。利用单位电子屏滚动播放《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警示教育等宣传视频,定期向干部职工推送廉政提醒短信、廉文荐读等,做到警钟长鸣。

   党群工作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