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创新助产技术人员线上“云”培训模式

发布时间:2020-06-12 10:1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为避免或减少人群聚集和人员流动,并考虑到提升全市助产技术水平,规范母婴保健管理,保障母婴安全的实际需要,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创新线上培训模式,运用网络平台开展本年度助产技术人员业务培训。

  培训围绕近几年孕产妇主要死因制定培训计划,列出了浅谈产前检查中病史询问及体格检查的重要性、妊娠风险评估与管理的注意事项、妊娠合并心脏病诊治专家共识分享、缩宫素使用注意事项、产程管理、羊水栓塞救治病例分享、产后出血的病例分享和规范诊治和孕产妇失血性休克的容量管理等10个方面的培训主题,分配给10位来自全市各市级医院产科、重症医学科专家,明确授课内容既要有理论知识,又要有个案实例分析,并安排专人录制视频。视频经后期剪辑制作,上传至百度云盘,供各地各单位自行下载观看。该学习模式方便灵活持久,内容贴近实际,针对性强,获得基层一致好评。

  为确保线上学习效果,培训明确了学习要求:个人学习与集中学习相结合,集中学习不少于5次且要有业务培训记录;委托各级妇幼健康服务机构做好辖区内各单位学习情况的监管工作;8月份组织全市进行线上考核,检验此次培训效果。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